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电梯事故:工作人员发现盖板松动未采取措施

2015-07-28 09:25:00 来源:荆楚网

  7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荆州安良百货商场,一位母亲牵着年幼的儿子,从六楼乘手扶电梯上七楼,两人刚走出上行梯面,脚下踏板突然踏垮,母子两人双双卷入,危机时刻,母亲一把将儿子托出"黑洞",自己眨眼间被电梯吞噬。

  事发后大约4个小时,被卷女子的位置最终被确定。消防官兵和技术人员最终将女子从被困之处救出。此时,她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不幸遇难的是一位30岁的妈妈名叫向柳娟。27日,遇难者家属回应称,事发时向柳娟并不是不听劝告硬要上电梯,是走到一半才得到电梯有故障的提醒。

  27日晚9点半,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荆州市安监局陈观鑫局长通报:发生事故5分钟前,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电梯盖板1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导致当事人踏在已松动翘起的盖板1最末端时盖板发生翻转,坠入上机房驱动站内防护挡板与梯级回转部分的间隙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记者钟剑桥 实习生陈敏 龙佳雯)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电梯;驱动站;盖板;龙佳;梯面;生命体征;踏板;安监局;梯级;安全生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