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哈萨克斯坦获准加入世贸组织

2015-07-28 18:08: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签署入世议定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2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共同签署了《哈萨克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

  《议定书》的签署表明哈萨克斯坦正式获准加入世贸组织。对此,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当天的会议上向世贸组织成员国对哈在入世谈判中所给予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在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过程中,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结构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此期间,哈经济变得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人均GDP增长了18倍,达到了中东欧国家的同等水平。同时,对外贸易额达到了1200亿美元,其中同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贸易占到了90%。另外,进行贸易往来的国家也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原苏联国家扩大到了今天的全球185个国家。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则表示,当天无论对哈萨克斯坦还是世贸组织来说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对于哈萨克斯坦来说,加入世贸组织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和改善人民生活。同时,入世也是国际社会对哈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另外,对于世贸组织来说,哈萨克斯坦的加入也让世贸组织的工作增加了强有力的一票,同时也让世贸组织和中亚地区的关系更加密切。

  哈萨克斯坦于1996年1月提出入世申请。今年6月10日哈萨克斯坦正式完成了入世谈判,当月22日世贸组织工作组通过了哈入世的全部法律文件。此次《议定书》签署后,该协议随后将提交哈议会审议批准,预计哈将在年底前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

编辑:杜静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议定书;加入世贸组织;成员国;纳扎尔巴耶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社会;中东欧国家;理事会会议;经济结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