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王安顺邀请大家一起来北京过大年、看冬奥

2015-07-31 21:54: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31日电 (温静)今天下午18时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 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19时30分,北京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上,真诚地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2022年相聚北京,一起过大年、看冬奥。

  今天对于北京和奥林匹克运动来讲,都是非凡意义的一天,它将载入史册。王安顺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正像巴赫主席说得那样,由一个城市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在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

  王安顺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委员们的信任。他说:“感谢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我们的指导,感谢境内外的媒体们对我们持续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也要感谢中国的人民,港澳台的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好人士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还要特别向我们的好邻居、好朋友阿拉木图表达我们由衷地敬意,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懈追求,令我们尊重和钦佩。”

  王安顺强调,在未来的七年里,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全面地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秉持着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一起,认真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地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议程,并在2022年留下更加丰厚地奥运遗产。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的运动,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地冬奥会,为奥林匹克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地传播,作出我们新的更大地贡献。

  最后王安顺真诚地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2022年再次相聚北京,并邀请大家一起来北京过大年、看冬奥。

编辑:张雷

关键词:王安顺;过大年;议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