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亮相伊斯坦布尔

2015-08-21 14: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8月20日电(记者陈铭高洁)2015“中国梦丝路梦”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20日在丝路西端古都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土耳其政界、学术界、媒体界和企业界人士介绍“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丁小红、伊斯坦布尔省文化旅游局局长内德雷特·阿帕伊登、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外事局局长塞拉米丁·埃尔米什以及当地各界和中资企业的代表们出席新闻发布会。

  丁小红在致辞中说,自古以来,丝绸之路就是增进中土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进步的纽带。中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土方“面向2023”发展规划遥相呼应,中方“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与土方“丝绸之路倡议和驿站计划”不谋而合。相信随着两国经贸人文交往的不断深入,伊斯坦布尔将发展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主基地”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站”。

  新华社中东总分社副社长陈勇在致辞中说,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于今年2月在泉州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上,提出新华社要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创办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是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通讯社的责任和机遇。

  7月16日正式发布的“新华丝路”是基于互联网的国际化信息产品,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主要包括数据库、征信服务、信息咨询和智库服务以及交易撮合服务四大类。

  新华社中东总分社新媒体拓展部经理卜多门说,“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将为有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外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中国企业更好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利益共赢“保驾护航”。

  内德雷特·阿帕伊登在致辞中说,伊斯坦布尔是一个连接欧亚的城市,参与复兴和振兴古丝绸之路让人感到荣幸,相信这个项目能够促进交流和理解。

  新华社于2014年联合中央多个部委,在丝绸之路中国沿途各省区及亚欧多国,发起“新丝路新梦想”大型集成报道活动。

  2015年6月16日,由10辆上海大众途观车组成的“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再次从在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洛阳定鼎门遗址启程,穿越中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地后,经过了两个多月的长途跋涉,于8月20日抵达伊斯坦布尔。最终,车队将抵达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新华丝路;车队;示范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