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抗战精神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支撑

2015-08-31 21:2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29日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29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介绍并解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有关情况。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解放军历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从田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抗战精神凝聚了中国人民,成为中国抗战胜利的一种精神支撑,也将成为中华民族实现新的复兴的精神支撑。

  张从田说,抗战精神实际上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个集中的表现,一次集中的喷发。这样一种精神,他的一个最核心的体现,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整个中华民族,对国家和民族的这样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正是这种责任和担当,使得国共之间长期内战的死结这个时候被解开了,国共两党走向了合作抗日的这样一种道路。正是这样一种责任和这种担当,凝聚了中国各阶级、各阶层、各民族人民之间这样一种团结。中华民族的这种大联合,中华民族的这种空前的觉醒,可以说成为中国抗战胜利的一种精神支撑。

  张从田表示,近代以来,外国列强之所以敢于入侵中国,日本军国主义之所以敢于侵略中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民众的这种无组织状态。正是这样一种抗战精神,从而使得整个中华民族走到了一起。可以说抗战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因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这样一种源泉和动力。抗战精神是时代的,更是永恒的,这种精神对于当年战胜日本侵略军起到了精神支撑的作用,为以后中华民族实现新的复兴也必将起着同样的一种精神支撑作用。

编辑:王进

关键词:精神支撑;抗战精神;抗战胜利;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精神;军事科学院;日本军国主义;国共两党;军事历史;战斗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深厚的土壤”上培育老百姓的“精神家园”

2014-01-18 18:33:00

来自传统的精神滋养

2013-04-03 09:55:40

泰达总经理壮行会畅言足球精神 盼球队担重责取佳绩

2013-03-02 01:3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