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轮台县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

2015-09-02 13:32:00 来源:本站原创

  中新新疆网9月2日电(姚博 刘宁)9月1日,笔者从新疆轮台县住建局获悉,截止目前,该县3个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示范点治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2015年,该县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住建部提出“全面启动农村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使全国90%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的工作要求,启动并推进轮台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设施规划、建设、运行和监督,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人居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

  2015年初,该县对县域内65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将详细数据进行上报和存档。及时成立了轮台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轮台县2015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该县各乡镇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同时,该县大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营造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强化了监督检查。已与被确定为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示范点的3个乡镇即轮台镇、草湖乡、阿克萨来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力争年底前实现示范点20%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的治理。

  今年6月初,该县委托巴州城乡规划设计院对农村垃圾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勘察了轮台县城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填埋场,对该县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规划。

  截止目前,该县3个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示范点治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轮台镇投资149.4万元已对原有的70个垃圾箱、100个垃圾桶进行了翻修,购置新垃圾箱24个及农村生活垃圾清运车2辆、新建垃圾池43个;草湖乡投资126.9万元已购置垃圾清运车2辆、果皮箱100个、垃圾桶20个、新建400平方米垃圾收集站1个;阿克萨来乡投资8.2万元新建垃圾池42个。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轮台县,生活垃圾处理,专项治理,示范点,阿克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