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发表

2015-09-08 08:21:00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中央党校主管主办的《学习时报》9月7日全文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与中央党校第1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对县级政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县委书记在县域治理和县域发展中的骨干作用给予高度重视,强调县委书记要以焦裕禄为榜样,自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国县委书记群体的深切关怀、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全国县级基层政权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讲话的公开发表,对充分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和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对推动县域治理和县域发展,进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焦裕禄式;县域;学习时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谈“治边稳藏”:六大方略解决西藏发展问题

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党的治藏治边理论,丰富和深化了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着重强调做好藏传佛教工作的重要性。

2015-09-08 06:40:00

【学习小组】习近平与西藏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2、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5、必须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做好西藏工作;

2015-09-07 10:30:00

习近平九三纪念活动讲话论述耐人寻味

习近平总书记九三纪念活动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强烈共鸣,“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等论述耐人寻味。

2015-09-0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