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快报记者刘虎被免于起诉 曾举报工商总局副局长

2015-09-10 17:38:0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备受舆论关注的记者刘虎“诽谤”案尘埃落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做出不起诉决定。

  刘虎曾在多家新闻媒体供职,曾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原任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原任贵州省公安厅原厅长)崔亚东、陕西省副省长(原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

  《不起诉决定书》显示,刘虎被警方以涉嫌诽谤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移送检方审查起诉,其间曾两次退回补充侦查。

  北京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意见书认定:刘虎自2012年5月至2013年8月间,通过新浪微博账户“记者刘虎”先后发布多条微博,严重损害他人名誉;肆意散布他人负面信息,变相勒索钱款共计人民币65万元;恶意炒作社会敏感问题,严重扰乱互联网正常秩序,损害了政府部门公信力。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并退回补充侦查后认为,刘虎涉嫌犯罪的事实和证据不符合提起公诉的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刘虎不起诉。

  

编辑:杜静

关键词:刘虎;检方;不起诉决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诽谤;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微博;原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元旦春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

昨天,中央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赶在节前禁止年根“突击送礼”。随后,中央纪委又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2013-11-22 07:55:06

记者刘虎涉嫌造谣传谣被批捕

记者昨天获悉,《新快报》记者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批准逮捕。据了解,刘虎于8月25日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他曾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

2013-10-11 05:30:51

记者刘虎涉嫌制造传播谣言被拘 被押一级看守所

昨天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对外证实,《新快报》记者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羁押刘虎的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是我国一级看守所,负责看押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涉外犯罪嫌疑人、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等。

2013-08-26 06: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