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

2015-09-11 13:11: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珠峰含笑迎嘉宾 雅江欢腾颂党恩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喜迎北京的亲人

  本网拉萨9月10日综合讯(记者 肖涛 陈志强 冯骥 常川 赵书彬 刘玉璟 玉珍 次珍 巴桑旺姆 )珠峰含笑迎嘉宾,雅江欢腾颂党恩。两天来,从圣城拉萨到后藏大地,从藏北草原到雅砻河谷,从阿里高原到三江大地、绿海林芝,所有人都在翘首期盼,期待着 亲人的到来。当中央代表团主团及各分团抵达我区各地(市)时,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向代表团成员献上洁白的哈达、敬上吉祥的切玛和香醇的青稞酒, 用高原儿女最热情的方式和最高的礼遇欢迎远方亲人的到来。

  圣城拉萨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 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来到机关学校、公司企业、社区农户走访慰问,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 意。俞正声一行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在西藏大学和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列队欢迎;在智昭净土产业园,工作人员热烈欢迎, 详细讲解;在白定村委会,乡亲们手捧洁白的哈达,争相向俞正声一行问好、由衷表达谢意;白定村民巴桑一家,为俞正声等献上洁白的哈达、端上吉祥的切玛、斟 上香醇的青稞酒,3岁的索朗央宗向敬爱的俞正声爷爷献上鲜花。每到一处,俞正声都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与大家互致祝福、亲切交 谈,气氛十分和谐融洽。

  古城日喀则碧空如洗,天高气爽。当中央代表团抵达日喀则火车站时,早已身着节日盛装等候在站台的日喀则各族干部 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鲜花和哈达,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在火车站广场上,后藏汉子按照古老的旋律,敲着腰鼓、迈开步伐, 跳起了刚健豪放、气势磅礴的斯玛卓舞。当中央代表团来到日喀则饭店时,热情好客的日喀则人民为贵宾表演起了独具特色的“面具舞”。来自桑珠孜区的群众代表 巴桑德吉激动地说:“今天一大早,我就穿上藏装来到欢迎队伍里,等待中央代表团的到来。作为一名亲身经历过这几十年翻天覆地变化的老党员,我要感谢党带领 我们从贫困走向富裕,从艰难走向胜利。”

  [ 查看全文 ]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干部群众;俞正声;日喀则;西藏大学;哈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牢记重托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县委书记要以焦裕禄同志当榜样。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县委书记,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2015-09-08 23:00:31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抗战纪念讲话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5-09-05 07:00:00

习近平会见云南贡山县干部群众代表在贡山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在昆明亲切会见了云南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消息传到位于边陲的贡山县独龙江乡,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为独龙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2015-01-24 14: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