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崇建:中国乳品品牌的一带一路轨迹 以特鲁瓦为切入点打入欧美市场

2015-09-14 0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米兰913日消息(记者王进) 910日,为期四天的“2015保加利亚莫斯利安酸奶节”在保加利亚莫斯利安开幕。酸奶节开幕之前,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会见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勤和光明乳业董事长张崇建一行,回顾了莫斯利安酸奶通过光明集团在中国生根发芽的历程。结束保加利亚之行,13日,董勤总裁和张崇建董事长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馆,参观了中国企业在此次世博会上的展位,详细了解了中企馆为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所做的努力。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勤(左二)和光明乳业董事长张崇建(左一)到访中企馆

  正如张崇建董事长所言,作为一家大型的乳品制造企业,走向国际化一直都是他们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所以从保加利亚,再到米兰,不会缺少光明乳业的身影。

  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张崇建董事长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命题,这次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就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光明乳业选择参展世博会,也是践行这个战略的重要一步。“光明乳业通过这次世博会,向大家展示了我们中国乳品的一些食品安全,质量以及一些制造标准,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肯定。” 

  

  光明乳业董事长张崇建接受央广网专访

  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通过这样的交流与沟通,光明乳业希望能够在欧洲包括全世界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张崇建董事长表示,现在光明乳业就在与世界食品制造巨头达能洽谈,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除了达能,光明乳业的国际化格局早在2010年就初见端倪,2010年,光明乳业购入新莱特51%的股份,成为国内首家海外收购的乳企。2013年,新莱特乳业成功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IPO,为光明乳业海外收购提供了充足经验,成为光明乳业拓展海外市场迈出的最重要一步。

  仅仅距离新莱特海外上市不足两年,光明乳业海外收购再下一城。201541日,光明乳业母公司收购了特鲁瓦76.7%的股份,随后光明乳业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从光明乳业母公司的受众,购得特鲁瓦股权。随着特鲁瓦的加入,光明乳业海外布局会新的突破,不但可借助特鲁瓦在以色列的市场极高占有率加速自身发展,还可以特鲁瓦为切入点打入欧洲、美国市场;特鲁瓦在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整体提升光明乳业的市场竞争力。

  此次米兰世博会的亮相,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乳品制造企业走进光明,了解光明。作为一家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对于国际化制乳品制造品牌的追求从未停止,借助“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光明乳业在未来竞争中,将会重新调整格局,迎接更大的挑战。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中国;乳品;欧美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徐步:中国东盟深化合作是大趋势(大使随笔)

2015-09-13 12:03:00

言过其实恶意唱空 中国经济为何屡屡“躺枪”?

如今,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举手投足都吸引着世界各界关注的目光。同时,发展中出现诸多问题时也逃不过某些“唱空中国”的人手中的放大镜。

2015-09-13 09:30:00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今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本届博览会将聚焦贸易、农业、卫生、网络、旅游、技术转移等合作领域,从中阿政府、企业、民间三个层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多双边的贸易及投资便利化,推动互联互通,持续实现合作共赢。

2015-09-11 0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