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带一路上”的陕西:再次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2015-09-14 1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4日消息(记者朱虹)“昔日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如今作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再次站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上。”在14日举行的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网络媒体丝路行陕西站启动仪式上,

  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唐勇介绍了陕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新机遇。

  唐勇用一系列数字论证了陕西在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方面开了一个好头,“在物流方面,陕西开通了新长安号通往中亚和欧洲的货运班列,每月4至5班常态化运营,货物目的地分布中亚5国的44个城市,2014年累计出口货物总值达7200余万美元;在旅游方面,开通西安至中亚旅游专列,2014年陕西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逾3.3亿人次,同比增长16.5%,全年旅游总收入25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

  唐勇表示,陕西要成为“西来东去”的出海点、“东联西出”的汇聚点和国际化的商贸物流中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陕西还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展了合作。

  在开发空中交通资源方面,陕西也在打造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外总航线已达到243条,机场口岸实现了“72小时过境免签”,最大限度地方便中外游客到陕西来。

  作为联通东西的重要中间点,陕西在人文交往方面也在加快步伐。陕西省与7个中亚国家的州、市建立了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此外,陕西还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首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万里行等活动,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在一系列显著成就的背后,唐勇表示,陕西省委统战部也在积极引导全省的各级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力量。

编辑:朱虹

关键词:一带一路;统一战线;统战部;陕西;机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休闲农业植入旅游业带活农产品“走出去”

云南省,作为我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按理说,这样一个地区的产品想要借机“走出去”轻而易举,记者采访发现,当地却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了“走进来”上。

2015-09-14 13:40:00

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5-09-13 12:01:00

“一带一路”战略需“三步走”

今年以来,“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快车道,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先后出访20多个国家,与各国就“共同繁荣”理念达成共识。“一带一路”战略如何落地?眼下“走出去”面临哪些风险? “一带一路”战略需“三步走”:造势、谋共识、后用力

2015-09-13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