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剪影丨这些时段的布达拉宫,是西藏送给你最好的视觉“奢侈品”

2015-09-15 11:19:00 来源:西藏商报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其中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等一应俱全,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1961年,布达拉宫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宫殿坐落在红山之上,屹立千年,伴随日月星辰的交替更迭,繁华落尽却依然璀璨夺目。下面就为您呈现这座伟大而恢宏的宫殿在一日24小时之中的不同风姿。

  

  布宫日出,升腾希冀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为宫殿披上金装

  

  清晨,薄雾霭霭

  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切从新出发

  正午时分,日光之城

  晴空万里的下午,一切在日光中静谧安详

  黄昏,布宫也是慢慢谢幕

  傍晚,余晖映着僧人的面庞

  

  晚霞,是一场盛大的表演

  

  夜晚将至,灯火阑珊处悠闲的人们

  

  夜晚来临,华灯初上

  夜雨雷鸣,让人敬畏

  月色下的布宫,圣洁如天上宫阙

  夜至,喷泉掩映下的布宫

  树影掩映下的布宫,玄幻如魅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布达拉宫;3700;西藏政教合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晨布达拉宫广场景象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9月8日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图为当日清晨布达拉宫广场景象。新华网 邢兵帅 摄

2015-09-08 09:12:00

布达拉宫7日、8日将闭馆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布达拉宫将于7日13时至8日24时闭馆。初建于公元7世纪的布达拉宫,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1994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往。

2015-09-06 08:59:00

摄情无限——藏地朝圣之七 《布达拉宫》

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从心底里油然而生,瞬间如电流般传遍全身,直觉头皮发麻,感到一切语言都会显得徒劳,根本不能表达心中的感受。最后在离布达拉宫两条街道的地方找到一个酒店,各方面环境很不错,服务员纯正的重庆口音更觉亲切。

2015-08-12 17:1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