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平邑农民家中被烧身亡事件后续:三名相关责任人被刑拘

2015-09-18 05:26:00 来源:新华网

    9月16日,新华社播发中国网事稿件《谁放的火?是否和强拆有关?——山东平邑一农民家中被烧身亡事件调查》,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山东临沂市委、市政府17日作出回应,认为这是一起因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作风简单粗暴、强制拆迁,引发的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侵害的恶劣事件,要求充分认识这起事件的严重性,并立即成立调查工作组,依法处置“平邑9·14”事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公平正义。

  目前,已有3名相关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9月14日,山东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农民张纪民在家中被烧身亡。社会舆论针对张纪民的死因、是否涉及强拆、死者家属被控制等情况相当关注,呼吁及时查清事件真相。

  为此,临沂市成立由市委领导牵头,纪委、检察、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依法迅速调查张纪民房屋起火和死亡原因,组织精干力量调查拆迁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违纪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严重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行为,查清张纪民家属被抓被打事实真相,以事实为依据,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问责,还群众一个公道。

  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9月17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调查处置工作组调查确认,在地方镇东崮社区后东崮村旧村改造房屋拆迁过程中,有关人员对当事人张纪民死亡负有责任。平邑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平邑县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平邑县地方镇东崮工作区书记兼东崮社区党总支书记管彦省、平邑县地方镇政府工作人员高群等相关责任人刑事拘留。

  目前,调查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张雷

关键词:农民;责任人;地方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临沂回应平邑一农民被烧死事件成立调查组依法处置

山东平邑县一农民被烧死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临沂要求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作风,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015-09-17 23:07:00

种衣剂:农民真需要质量待提高

9月14日,在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前寨村,种子销售商牛正功(左)在给村民进行小麦拌种。据了解,茌平县的种子经销门店很多都配备了拌种机,拌种基本上是免费的,农民只需要买农药付钱。

2015-09-17 17:06:00

中国乡村医生身份“尴尬”:医生还是农民?

64.9万个村卫生室,138.1万名乡村医生,是我国农村医疗体系的“基石”,是国家医疗预防保障体系的“神经末梢”。

2015-09-16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