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临沂市领导向因拆迁被烧死者家属道歉

2015-09-19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济南9月18日电(记者邢婷)山东“平邑9·14”事件发生后第5天,山东省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来到平邑县人民医院,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看望死者张纪民的妻子潘进惠并向其道歉。该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于9月18日晚间发布的消息称,潘进惠遭非法拘禁案侦破取得新进展,涉嫌非法拘禁潘进惠的7名有关人员已于9月17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探望潘进惠时,张宏伟说,发生了这种事件我们感到非常痛心,说明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真诚地向你和家人表示歉意,请相信调查组一定会依法迅速查明事件真相,对涉及的违纪违法人员严肃处理,还你们一个公道。

  张宏伟详细了解了潘进惠的病情,要求医院对潘进惠的身体状况作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安排专人精心医治调理,医疗费用要全部免除。谈及潘进惠两个女儿的情况时,张宏伟要求学校安排责任心强的老师,认真细致地做好课程辅导、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孩子尽快走出家庭变故的影响。同时,要求平邑县妥善安排好潘进惠出院后的住房问题,切实帮助解决好生活困难。

  9月14日,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村民张纪民在家中被烧身亡。该事件是否与当地强拆有关、死者死因真相等一时成为舆论焦点。9月17日,临沂市委市政府正式回应媒体,认为这是一起因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作风简单粗暴、强制拆迁引发的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侵害的恶劣事件,要求充分认识这起事件的严重性,并立即成立调查工作组,依法处置“平邑9·14”事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公平正义。

  此前,平邑官方发布的3次相关微博均将该事件定性为“平邑9·14民宅火灾事件”,并公布火灾起因初步调查结果,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死者自身行为所致。后经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调查确认,在地方镇东崮社区后东固村旧村改造房屋拆迁过程中,有关人员对当事人张纪民死亡负有责任。

  目前,平邑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平邑县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平邑县地方镇东崮工作区书记兼东崮社区党总支书记管彦省、平邑县地方镇政府工作人员高群等相关责任人刑事拘留。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进惠透露,事发当天上午,自己曾被几名不明身份的青年拉拽到一面包车上长达几小时之久。

  经该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调查,为达到强制拆迁目的,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指使苏然(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局长)、陈相源(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中队长)和邵明星、焦文亮、赵镇、梅杰、周笑笑(均系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职工)等原单位7人对潘进惠实施两个多小时的非法拘禁。涉嫌非法拘禁潘进惠的7名有关人员已于9月17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临沂市已成立由市委领导牵头,纪委、检察、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依法迅速查清张纪民房屋起火和死亡原因,组织精干力量查清拆迁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违纪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严重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行为,查清张纪民家属被抓被打事实真相,以事实为依据,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问责,还群众一个公道。

  此外,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拆迁工作被责令立即停止,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做到政策到位、补偿到位、思想工作到位,依靠群众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潘进惠;拆迁安置;地方镇;平邑9·14;死者家属;非法拘禁;被抓;强制拆迁;平邑县;刑事强制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徐高铁拆迁安置户 新年新房心里喜洋洋

今年新年,拆迁户们将在此度过了

2014-01-27 15:16:00

苏州拆迁血案初步查明:嫌犯妻儿曾遭殴打 7人被刑拘

12月4日,范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方除死者柳某、胡某外的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4日,范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方除死者柳某、胡某外的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3-12-06 06:38:00

荥阳持续推进拆迁安置区建设

昨日,记者在荥阳市崔庙镇古城社区看到,原先的省级贫困山区群众已经过上了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幸福生活。积极做好回迁群众入住新型社区后的房产证办理、就业、物业管理和社区基层党建等工作,促进新型社区规范化管理。

2013-10-23 15: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