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沙区“帮万家”:以公益创投模式参与平安建设

2015-09-21 07:00:00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于艳新

  沙河口区在“帮万家”为民服务体系不断深化的过程中,通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走出了一条社会组织以“公益创投模式”参与平安建设的创新做法。

  近日,黑石礁街道西南路社区书记孙江宁走访时了解到家住道州街17号楼的老大爷李福,家中80多岁的老伴范淑香经常忘事,有时候连自己住在哪里都不记得了。孙书记听说此事之后,第二天就为李大爷送来了一个“平安手环”,如遇走失或者患病,路人扫码后立即就能知道老人的家庭住址、重要联系人电话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黑石礁街道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时常发生空巢老人、孤独症儿童、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走失的事件,便向社会发布解决这类问题的项目征集信息。该项目很快由平安志愿者服务组织认领,随后找到了可以记录当事人病史、家庭住址和主要联系人电话等信息的“智能化手环”。与此同时,“阳光卫士”义工巡防服务队也最大限度动员和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通过义务站岗巡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排查安全隐患,震慑犯罪分子,劝导不文明行为,为辖区居民编织了一张平安网,维护了社区稳定和谐。

  2014年,为保障公益创投项目健康发展,沙河口区出资100万元,成立“公益创投基金”,为项目的启动、发布、认领、管理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已形成了“居民提出需求、帮万家搭建平台、社会组织认领、企业和社会人士资助、社会组织自我管理、帮万家监督考核”的规范化运作模式。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平安建设,帮万家,社会组织,沙河口区,黑石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