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2015-09-25 11:24:00 来源:中国网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附近的雷德蒙德市参观美国微软公司总部。这是习近平夫妇观摩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展示。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综合 当地时间9月24日,随着对西雅图的访问接近尾声,习近平主席即将正式开启对华盛顿的国事访问。回顾习大大前两日的西雅图之行,可以说是硕果累累,与此同时,习大大相关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也获得了外国网友们的疯狂转发和热情点赞。

  习大大在西雅图满当当的行程既包括了与政界、商界会谈;又给波音公司带去了中国的大订单;出席在微软总部召开的中美互联网论坛;还在林肯高中大力促进了中美两国的民间交流。

  在中国,“跟着习大大去美国”以及“丽媛style”早已深入人心。那么,世界其他国家的网友们是如何看待习近平出访美国的呢?小遍通过对脸谱网(Facebook)新闻话题进行细致观察,主要有两大发现:

  第一,中国各大新闻媒体在社交媒体平台对习近平主席访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包括CCTV,Global Times,Xi's US visit,China Daily等),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高度关注,点赞、评论、转发数量都相当惊人,只要是和习大大相关的新闻几乎都能收获数千个赞: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习近平访美新闻在脸谱网受到热烈转发

  第二,各国网友在对习大大、彭麻麻进行评论时,不吝夸赞之辞,热情程度简直能让人隔着屏幕感到心里暖暖的!简单梳理一下网友们七嘴八舌的评价,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

  期待世界和平的: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许多人生日时都许愿世界和平,这不是说说而已

  有期待中美加强经贸合作的: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互惠互利的经济友好关系是中美两国以及两国人民最乐于见到的

  有欢迎中美两国加强民间交流的: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看到更多其他国家网友邀请习大大去访问,你就懂得为什么说人民间的友谊是国家关系的坚实基础。

  有向中国人民致意的: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把朋友弄得多多的

  有折服于习大大和彭麻麻风范的: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海外“学习粉丝团”和“丽媛粉丝团”的热情,感受一下。

  互联网上存在不少对中国的成见、误解,但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网友在主动帮助中国澄清事实:

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小编为你们点赞,你们是中美友谊的桥梁!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习大大;访美;网友;中美两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 美国副总统拜登携夫人专程迎接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 美国副总统拜登携夫人专程迎接,习近平抵达华盛顿,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专程来到机场迎接。李学仁 摄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专程来到机场迎接。李学仁 摄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专程来到机场迎接。

2015-09-25 10:33:00

习近平参观微软总部:欢迎外企来华经营

习近平主席当地时间9月23号参观了美国微软公司总部。当地时间下午3点,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来到微软公司总部,受到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创始人盖茨夫妇、董事长汤普森的热情迎接。公司员工代表列队鼓掌欢迎。

2015-09-25 09:07:00

习近平抵达华盛顿 继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乘专机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继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结束对华盛顿的访问后,习近平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2015-09-25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