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研究称部分健康应用数据安全存疑

2015-09-27 07:2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记者张家伟)随着智能移动设备普及,健康应用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不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25日发布的研究显示,即便那些得到医疗机构认证的健康应用,也有不少会在未加密情况下上传用户数据,带来隐私泄露风险。

  健康应用往往会收集与用户有关的一些敏感数据,为保证安全性,许多机构都会提供认证服务,让消费者和医务人员更好地选择相关产品。比如,英国的医疗保健机构就推出了相关认证,列出了一份得到认可的健康应用清单。

  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参与的这项研究抽选了清单上79款健康应用进行详细评测,这些应用能在谷歌公司的安卓和苹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统上运行,所具备的健康监测功能包括体重、酒精摄入以及吸烟次数等。

  经过6个月评测,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应用里有70款会通过网络上传数据,其中有23款会在不加密情况下上传涉及用户身份信息的数据,有4款应用会同时上传包括用户身份和健康信息的未加密数据。

  领导这项研究的帝国理工学院学者基特·哈克韦尔说,结果显示那些获得认证的应用仍会给用户带来泄露隐私的风险,这也对目前的相关认证体系提出了疑问。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研究人员,谷歌,帝国理工学院,数据安全,上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