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阜阳女子身中7刀身亡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2015-09-29 14:44: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安徽阜阳女子身中7刀身亡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阜阳女子身中7刀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安徽阜阳女子身中7刀身亡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高密警方微博截图

  轰动一时的“阜阳女子身中7刀被认定自杀”一案,有了最新结果:在死者家属第二次提出复议后,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出具鉴定结论:仍为自杀。

  “我提出的几大疑点,警方都没回复,仍然认定是自杀。”昨天下午,死者丈夫姚华炯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他已经向当地检察机关提出立案监督的申请,请求对死者遗物做指纹鉴定。

  不服“自杀”认定,两次复议

  今年7月8日,24岁的阜阳女子高雷,被发现死在山东省高密市一处住房内。尸检显示,死者身中7刀,脖子大动脉断裂。死者家属认为,高雷很可能系被人杀害。

  8月5日,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出具通知,认定高雷系自杀死亡,无犯罪事实,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不予立案。

  家属不服认定,提出复议。高密市公安局邀请上级鉴定机构对死因进行复查。

  8月20日,高密市公安局下发一份“刑事复议决定书”称,经审查,认为原不予立案决定书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准确、程序合法,决定维持原决定。

  死者家属不服,第二次提出复议。

  最新结果仍认定自杀

  昨天下午,姚华炯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就在几天前,他收到由潍坊市公安局快递寄来的《刑事复核决定书》。这份落款日期为9月21日的《决定书》,称“原复议决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准确、程序合法”,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维持原复议决定”。

  姚华炯说,尽管3次调查结果如出一辙,但他仍坚持认为妻子是被人所害。“这个结果我不能接受,我希望公安机关能认真调查。”

  家属向检方申请立案监督,提出3大疑点

  9月28日,死者丈夫姚华炯通过当地信访办,向高密市检察院提交《立案监督申请书》。在这份申请上,姚华炯提出:高密警方在案件侦办期间未全面调查取证,可能影响案件确定性,不符合公安机关刑事案件办理程序规范。

  1、死者卧室内2500元现金丢失,警方未对此立案侦查。

  姚华炯说,高密警方调查仅限于邻居口供,并未对其当天作息进行详细询问,“是否有他人作案的可能,是否真的有其他男子来过,警方未明确这些就定为自杀,我认为很不合理。”

  2、案发现场,死者所处的厨房,现场还有倒在水里的生米,揉好的面团。“一个准备自杀的人,还有心情做这些吗?警方认定死者为自杀,这不符合逻辑且与现场痕迹不符。”

  3、死者死亡时没穿鞋子,家中一片混乱,案发时是夏季,却发现卧室柜子里冬天的衣物也被扔满一地。“这是否有可能死者生前在卧室遭到威胁,慌忙中逃到厨房?”

  姚华炯说,尽管他曾多次将这些疑问提出,当地警方却并没有给予他正面答复。

  “后来,我想到,如果是家里来了陌生人把我妻子害死,现场应该有指纹的,但警方并没有提取指纹。”姚华炯说,他在这份递交给检察院的申请书中提出,请求对死者手机、家中离奇出现的门锁链等物,进行指纹鉴定。

  潍坊市公安局:仍以高密警方发布为准

  记者致电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称,此事警方回应仍以高密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发布为准。

  记者在“@高密公安”微博上看到,对于此案,通报称,案发后,由5名法医专家组成专家鉴定组,赴高密对高雷死亡事件进行重新鉴定。经对尸体复检,高雷颈部有1处致命伤致使右颈外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经对现场血迹和提取的菜刀等物品进行DNA检验,均为高雷所留,未发现他人DNA。专家组重新鉴定意见认为,导致高雷死亡的颈部损伤符合自己形成。据此,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出具鉴定文书。

编辑:周阳

关键词:警方;自杀;鉴定结论;女子;鉴定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警方七大举措保国庆平安 首要打击暴恐犯罪

为维护国庆节期间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9月28日,郑州警方出台七条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打击现行犯罪等多方面行动,打防犯罪保平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查纠无牌无照、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客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5-09-29 09:15:00

中山大学22岁女生宿舍内身亡 事发前一晚曾醉酒

对此,校方昨日也对该校生命科学大学院女生死亡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原因还在调查中,表面证据排除他杀可能。记者随后从番禺警方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许,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宿舍中有一女生死亡。

2015-09-29 08:31:16

广州大学城一女生死亡 警方暂未发现他杀嫌疑

28日10时许,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宿舍中有一女生死亡。据初步了解,死者为某高校2012级学生王某(女, 22岁,海南省人),经走访和现场勘验,警方暂未发现他杀嫌疑。

2015-09-29 08:0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