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一小学生疑遭老师体罚 身上血印清晰可见

2015-09-30 14:33:00 来源:燕赵晚报

芳芳身上的血印子清晰可见

  芳芳身上的血印子清晰可见

  近日,有保定市涞水县网友曝出一组孩子多处是伤的图片,称系遭老师棍棒体罚导致。昨日记者从涞水县教育局获悉,该局对此事件正在调查调解中。

  记者看到,在保定当地贴吧和微信中流传的这组照片中,一个10来岁的女孩子脸部、胳膊、背部等部位,有非常明显的长条状血印子,似为棍棒状物体击打所致。据女孩的一位亲戚介绍,图片中身上带伤的女孩,是保定市涞水县第一小学五年级的芳芳(化名)。事情发生在9月23日,当天班上同学因为衣服上被人用笔画了几道,与芳芳发生了不愉快,进而找到班主任王老师反映了此事。而后芳芳遭到老师的体罚,被用棍子抽打脸部、胳膊、后背等部位,致使芳芳身上留下了很多血印子,心理也受到很大伤害。事发后,芳芳出现害怕生人、厌学、恐惧去学校等不良情绪,本来活泼开朗的性格也变得内向封闭起来,让芳芳的家人非常担心。对于芳芳家人所反映的孩子被打一事,记者电话联系该校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此事。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涞水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了解到,芳芳的家人已就孩子遭老师体罚一事,向教育局进行了反映。目前,该县教育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调解。根据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体罚学生的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教师警告和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或撤销职务、开除的处分。

编辑:周阳

关键词:教育局;涞水县;此事;体罚学生;血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保定一小学生疑遭老师体罚 教育局称在调查

近日,有保定市涞水县网友曝出一组孩子多处是伤的图片,称系遭老师棍棒体罚导致。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涞水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了解到,芳芳的家人已就孩子遭老师体罚一事,向教育局进行了反映。

2015-09-30 14:21:00

武汉一教育局勤工俭学办主任受贿87万元

在房屋租赁管理中收受贿赂  2010年至2014年,叶潘利用负责管理江汉区江汉二路44号等7处房屋门面出租的职务便利,先后数次收受房屋租赁人贿赂款共计87万元,并给予租赁人关照。

2015-09-23 22:39:00

湖北172名教师转岗当保安 教育局称临时调整

据《楚天金报》报道从秋季新学期开始,湖北省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书30余年的陈冬(化名)在校门口当上了保安。”  陈冬曾是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历史老师,本科学历,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从教30余年,先后代过语文、政治和历史等课程。

2015-09-23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