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环保油”爆燃两厨师烧伤(图)

2015-10-01 06:19:00 来源:现代快报

“环保油”通过铁管输送

  “环保油”通过铁管输送

  昨天下午4点半,建邺区新安江街的一家饭店发生事故,灶具燃料“环保油”在添加过程中泄漏爆燃,两名厨师以及饭店老板受伤。

  据了解,“环保油”是市面上新出现的一种燃料,价格低廉,号称可以“完全取代煤气,甚至柴油”。目前,已经广泛进入了大小饭店。

  然而,这起事故暴露了这种“新燃料”的安全隐患。

  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文/摄

  添油过程中,突发爆燃

  记者赶到时,事故现场已被封锁,两名厨师被送往明基医院。“是被抬出来的,胸前有伤。”一位目击者说。

  事故很突然,在医院,事故饭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当时,饭店正在为晚间的营业做准备,忽然,楼上传来一声巨响。等大家赶到楼上时,只看见两名厨师躺在地上呻吟,饭店老板也躺在不远处,他背部受了伤。

  饭店老板的母亲说,事故发生时,厨房正在添加“环保油”——当时,环保油供应方的工作人员在一楼添油,二楼则是环保油的储存罐。

  爆燃发生后,三名伤者被送到明基医院,两位靠近油罐的厨师伤势严重。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其中一人全身85%重度烧伤。急诊室外,一名十几岁的女孩泣不成声,她是其中一位伤者的女儿。“我母亲还不知道情况,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说。”女孩一边啜泣一边说。

  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但饭店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前,输送环保油的油管似乎发生过泄漏,但在一楼加油的工作人员并未停止工作。

  廉价且环保?其实很危险

  “环保油”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发生爆燃?其实,目前有很多饭店在使用“环保油”。

  记者调查发现,仅在事故饭店周围,就有多家饭店使用这种“环保油”。

  在另一家饭店,记者见到了“环保油”的整个系统——饭店一楼的门外,有一根细长的管道直通厨房的油罐,加油时,供应方开着油罐车前来,利用压强将油灌进油罐,这种油将作为灶具的燃料使用。“现在想想,确实挺害怕的。”这家饭店的老板说,这些油来自一位私人供应商,“他说,这是一种生物环保油,由工业废油转化而来,比较环保。不过,里面的主要成分是高浓度甲醇,一旦泄漏,很容易发生事故。”这位老板说,厂家的相关信息他也不了解,购买油的时候也没有签订合同。”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在网页上输入“环保油”,能得到一堆结果,大多数网页都在宣传这种廉价且环保的新型燃料,但仔细看,依然能找到这样的结果:“所谓环保油,是指以甲醇为主的一种燃料,闪点只有20℃,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爆燃,环保油,新安江街,厨师,新燃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