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庆首日7万人看升旗 垃圾留存不超5分钟

2015-10-02 05:12: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是十一长假首日,全市接待游客数量虽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旧突破百万人次。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7万多名群众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记者昨天从北京环卫集团获悉,今年升旗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几乎是“人走地净”。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设置临时厕所,黄金周期间,每天有132名保洁人员引导游客如厕。

  临时增加445个厕位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环卫保障运行标准参照“9·3”阅兵标准。黄金周期间,预计天安门地区游客数量每天将突破15万人次,根据实际情况,市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8处共445个厕位,保障临时厕所的水车和抽车各1辆,确保参照“9·3”阅兵标准满足游客的如厕需求。同时,每天还将安排132名保洁人员引导游客如厕,确保内外干净整洁。

  每平米浮土小于10克

  黄金周期间,“9·3”阅兵的“金耀蓝”电动洗扫车也“不休息”,与其他环卫集团的其他装备一起,对天安门地区道路开展机械化清扫保洁,确保路面无积水和废弃物,浮土残存量每平方米小于10克。

  北京环卫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张志强介绍,为了确保广场整洁,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增加了保洁人员,广场内外,采取游动和固定两种保洁形式,游动保洁员随着游客进场,随时保洁。这样,每个进场保洁员都成为一个流动的保洁箱,游客找到保洁员就可以把废弃物直接丢到他们手中的容器中。

  垃圾留存不超5分钟

  记者了解到,今年升旗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几乎是“人走地净”。

  此外,黄金周期间,北京环卫集团每天将安排565人次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清,确保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此外,北京环卫集团还准备了10个1100升垃圾桶,确保人流量突增产生大量垃圾废弃物时垃圾收集暂存。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的环卫运行保障都十分精确,例如道路机械清扫保洁作业速度将控制在15公里/小时;冲刷作业速度控制在20公里/小时,出水散布宽度不会超过4.5米;冲刷作业后,水流返回不少于0.2米。人工清扫保洁责任区域20平米范围内果皮、纸屑、塑料袋、烟蒂等垃圾、污物累计不得超过2处。

编辑:张雷

关键词:环卫;国庆黄金周;垃圾收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桑德环境:业绩增长21% 加速布局环卫、再生资源业务

新领域业务收入高速增长,收入占比逐步提升  公司传统业务工程施工及水务18.6亿元,占比76%,同比分别增长34% 和8%,随着公司在环卫、再生资源、固废运营领域的业务开展,传统业务占比逐步下滑。

2015-09-07 13:53:13

山东省财政今年投入7亿元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持续加大财政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支持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投入财政资金7亿元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2015-08-12 17:01:23

北京张家口统一环卫管理 下月成立京张环境公司

北京张家口统一环卫管理 下月成立京张环境公司,昨天,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孙新军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北京环境提升将进入“实战”程序,而且范围也将有所扩大。孙新军表示,46片区域包括故宫、天坛周边等文保区,包括天桥演艺区、红莲片区和方庄片区等居民生活区,还包括北京站等功能区。

2015-08-05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