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强十月台风来袭 湛江紧急转移逾3万人

2015-10-05 0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4日电 (陈启任 邹锦华)广东省防总10月4日通报,台风“彩虹”(强台风级)于4日14时10分在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为1949年以来10月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湛江3万多人紧急转移。

  受“彩虹”云系影响,粤西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江河水位明显上涨,个别江河或超警戒水位。

  受强降雨影响,粤西部分江河水位明显上涨,4日17时潭水河荆山站水位20.38米,接近出峰;小东江茂名站于4日22时出现9.19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19米。

  “彩虹”也带来强烈的风暴潮,据监测,深圳至雷州半岛东岸一带沿海出现59~300厘米的风暴增水,珠江口至雷州半岛东部沿海部分潮位站出现超警戒4至56厘米的高潮位,其中湛江博茂站于4日13时20分出现346厘米实测最高潮位,超警戒56厘米,重现期为超十年一遇。

  湛江市4日0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全市五保户和居住危房、简易工棚等临时场所和低洼地带的36885名人员已安全转移;12057艘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37598名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风,沿海地区海滨旅游、海岛旅游设施全部关闭清理。

  茂名市4日8时30分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全市渔船3372艘,外籍渔船84艘,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船上11621人全部上岸,232名渔排人员全部上岸,危险区域人员18847人得到转移安置,沿海地区海滨旅游、海岛旅游设施全部关闭清理。

  广东省军区、武警广东总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提前在台风影响地区集结救援抢险部队,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广东电网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588人,抢修车辆540辆,应急发电车3辆,应急发电机25台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广东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并向相关单位、船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

  广东省防总称,各地要密切关注台风带来强降雨而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彩虹;强降雨;广东电网;应急响应;海岛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彩虹袭粤造成2条省道中断 多条高速封闭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4日晚发出通报称,截至目前,受台风“彩虹”影响,广东省省道共有2条2处中断交通,为湛江市麻章区疏港公路和信宜市合水镇石硖大水岭段,分别是高压供电线和上边坡坍塌,中断交通。高速公路方面,当天上午,受台风影响,开阳、阳茂、茂湛、渝湛、湛徐、中江高速公路等陆续封闭,至下午19时许,交通先后恢复正常。

2015-10-05 02:33:00

台风“彩虹”造成深圳机场口岸34个航班被取消

10月4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影响,深圳机场口岸(含“福永码头”)航(班)班大面积取消。福永码头方面,4日全天福永码头往来澳门的24个船班全部取消,往来香港机场码头的6个船班也已取消。

2015-10-04 22:30:26

台风“彩虹”过境 海口各景区明日起陆续开放

台风“彩虹”已在广东省境内登陆,对海南影响明显减弱。除了各景区景点提供一系列优惠活动外,海口周边农家乐以及乡村游将为市民游客在国庆黄金周最后三天出游的最佳选择。

2015-10-04 22:0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