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超燃冲压高速发动机研究者获得重大奖项

2015-10-08 14:16:00 来源: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超燃冲压高速发动机研究者获得重大奖项

  资料图:美国X-51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美军欲将其开发成速度达5倍音速,能随时发射,并在1小时内打击全球任一地点的武器系统。

中国超燃冲压高速发动机研究者获得重大奖项

  资料图:美国的X-43曾用超燃冲压发动机达到9.8马赫的高速,不过该飞行器主要用于研究空天飞机计划,但是验证了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强大性能,为X-51计划铺垫了一段道路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人才会议和中国科协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有关精神与要求,激励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推动航空科技创新、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中国航空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研究决定设立“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简称“冯如奖”),并审议通过了“冯如奖”评选表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全国航空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科技精英奖。中国航空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从2011年开始评选冯如奖,每两年一届。前两届冯如奖评选结果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两届共17位获奖者实至名归。

  第三届“冯如奖”评审通知于2015年5月中旬向全会各级组织发出。截止2015年7月1日,有关单位会员、地方航空学会和专业分会共推荐提名27位候选人。经材料审查和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及有关方面意见,学会于2015年7月24日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行第三届冯如奖评审。会议采取两轮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9位拟授奖人选,经学会网站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公示。通过中国航空学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定,9位代表成功当选,依据得票依次为:王永庆、黄维娜、梁晓庚、冯军、杨朝旭、黄长强、王振国、昂海松、李孝堂。 2015年9月16日,2015(第二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王振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高超声速推进技术领域专家,曾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工程等多项重大攻关项目,在超燃冲压发动机及其地面试验、飞行试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研究,实现了技术水平的跨越。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1,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1,3)、授权专利6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99篇;培养博士28名,其中3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编辑:徐芳

关键词:超燃冲压发动机;冯如;高速发动机;十一五;研究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罗斯打造“快速打全球击系统”剑指何方

2014年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6年~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会议”上表示,要打造全新的“攻击能力,包括维持可靠的核威慑能力”。而乌克兰危机的出现和美国为首的北约咄咄逼人举措,或又成为俄罗斯提出建设“全球快速打击系统”的直接导火索。

2014-10-11 15:29:00

誓与外星人比高下 美航空技术八大成就

X-51A飞行器验证机

2012-03-28 14:01:00

媒体盘点中国今年将亮相的十二种尖端国防科技

中国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将再次试飞  据外媒报道,由中国多家看眼技术联合研制的“中国版X-51”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将在2014年再次试飞。”  十、三型号海军支援舰和补给舰将陆续开工  近日,有关我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的图片被媒体广泛关注。

2014-01-22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