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中国足球一定会得到更大发展

2015-10-19 22:0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在谈及中国足球运动问题时,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足球一定会得到更大发展,也将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球迷,在中国就有上亿球迷。我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期待,就是中国足球能跻身世界强队,使足球运动为增强人民体质、激励人们顽强奋斗精神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将深化足球体制改革,以发展青少年足球、改革足球职业体制、加强国际合作、壮大足球产业等目标为抓手,走出一条既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又适合中国实际的足球发展路子。

  英国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足球发展经验,英超联赛是影响最大、经营最成功的职业联赛之一。近年来,中英两国在足球领域开展了良好交流合作。2012年,中英校园足球项目启动,英国为中国基层足球教练员提供培训。2013年,两国签署了职业联赛合作意向书,英国球星贝克汉姆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上个月,两国共同签署了关于青少年足球“明日之星”计划的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中国将建成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英两国在足球人才培养、教练和裁判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得到更大发展,也将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雷

关键词:足球发展;足球人才;习近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将出版校园足球“扫盲教材”

“福建目前有省级及以上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55所,其中小学348所、中学307所,3年内将达到700所,届时足球特色学校数量将占全省中小学总数的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5-10-01 09:10:48

一所足球特色校的20年沉浮

这种高潮带来的一个结果是,许多学校纷纷成立足球队,一些名校也纷纷在各地选拔足球特长生,这更加催生了学校足球热。由于长期以来的足球特色,2014年,湘乡市教育局投资100余万元,在湘铝示范学校新建了标准的塑胶球场,孩子们再也不用在煤渣球场上踢球了。

2015-09-25 09:10:57

首次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在伦敦召开

2015年9月18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期间,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在英国伦敦召开。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及球员代表与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英国文化协会、英足总、英超联赛及球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2015-09-21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