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开启黄金时代 习主席访英特别报道

2015-10-20 20:08: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之旅,英国各界以及欧洲一些政要认为,此访将进一步提升英中关系,也将进一步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习主席接受路透社的书面采访,就中英关系、金融合作、亚投行等问题回答提问,路透社英国分社社长盖·福尔肯布里奇表示,习主席的回答“思路清晰、内容生动”。

  福尔肯布里奇说,习主席在采访中表达了希望中国成为一个足球强国的愿望,足球话题也能得到英国人的共鸣。

  习主席在采访中对中英关系的定位和展望也让英国各行各业的民众对他的此次访问更加期待。

  英国《外交家》杂志也在近期特别推出中国专刊,这一杂志的读者主要面对英国皇室、政要、各国驻英使节、外交官。中国专刊发表了社论及英国政界、外交界等知名人士撰写的10篇文章,全面深入地介绍了英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解读英中关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走向。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怀尔19号表示,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加强英中两国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朝着积极方向不断发展。英中两国在经贸、文化、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的联系也日渐紧密。

  英国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英关系同中欧关系也相辅相成。北欧国家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前欧洲各国都很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发展,欧中双方共同创造了良好局面。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更是打开了新的贸易格局。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英中关系;主席;英关系;足球强国;外交家;中欧关系;欧中;驻英使节;双边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大大访英,没想到我们老百姓还能收获红利!

中英关系稳定发展,不仅为中国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记得英国首相卡梅伦于2013年访问中国时,中国网友曾迫切请求首相能催《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快点播出。因为,英国老百姓很清楚,习近平访英也会给英国人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2015-10-20 08:00:32

英前首相布莱尔:习近平访英将开启两国黄金十年

英前首相布莱尔:习近平访英将开启两国黄金十年,在习主席即将开始访问英国之际,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伦敦接受《中国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期待习主席访英, 下个十年将是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

2015-10-15 14:54:00

中英贸易明年争取破千亿美元 总理妙对人权提问

17日下午5时许,李克强总理繁忙的访英日程中插入一个相对“轻松”的安排。面对英国记者“坦率到刁钻”的提问,李克强一一回应,让外界感受到了来自东方、来自中国的自信、坦诚、智慧和幽默。

2014-06-19 0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