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向英女王赠送彭丽媛音乐专辑 女王回赠莎翁诗集

2015-10-21 07:39:00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陪同下,到白金汉宫参观了王室的中国藏品。而早前在私人午宴期间,习近平与英女王交换了礼物,当中包括夫人彭丽媛的音乐专辑,而英方的礼物就有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全集,以及瓷器烛台。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以及午宴之后,白金汉宫为习近平夫妇安排了私人游览。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丈夫菲利普亲王陪同下,习近平、彭丽媛夫妇参观了皇宫的中国藏品。其中包括乾隆皇帝当时送给英国的礼物及一些资料、第一批到访英国的中国使节的照片及当时的画像资料、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年时收到的多个精美礼物,以及女王1986年访问中国时参观兵马俑的照片和当时的礼物。习近平在参观中还向英女王介绍了兵马俑。

原标题:习近平向英女王赠送彭丽媛音乐专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习近平;彭丽媛;音乐专辑;1986年;英女王;莎翁;诗集;兵马俑;藏品;游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出席英国国宴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出席英国国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于10月19日正式开启。习近平夫妇与英女王夫妇在国宴上合影。晚宴现场,习近平和凯特王妃微笑互动。33岁的凯特王妃戴着曾经属于女王母亲的头饰。

2015-10-21 07:25:00

习近平在英国国会发表演讲

习近平在英国国会发表演讲,习近平在英国国会发表演讲

2015-10-21 07:23:00

习近平夫妇会见查尔斯夫妇

习近平夫妇会见查尔斯夫妇,习近平夫妇会见查尔斯夫妇

2015-10-21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