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美容诈骗案 2月内70多名女性被骗50余万

2015-10-23 16:11:00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巫山县公安局破获了该县首例美容院以“进口仪器美容”为幌子骗取顾客预存款诈骗案,两个月时间70余名女性市民上当受骗,涉案金额50余万元。经过公安部门4个多月的缜密侦察,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归案。

  接警:一周接到50多个报警电话

  今年5月底,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巫山县公安局连续接到50多名女性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的内容如出一辙,都是反映当地一家名为“伊姿养颜”的美容院利用虚假宣传诱骗顾客进店交存预付款消费。钱到手后,美容院老板将店面转让,然后与店员一道玩起了失踪。

  接到报警后,巫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对该案进行侦破。

  出击:民警转战三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过大量的细致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得知,“伊姿养颜美容院”位于巫山县城最繁华人的广东中路,今年3月正式开张,5月中旬停止营业,美容院的法人为陕西省紫阳县男子杨某,今年29岁。

  该案的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除杨某某为杨某的老乡、23岁的男子余某为重庆市巫溪县人外,33岁的曲某、38岁的吴某、30岁的刘某分别为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江苏省启东市、安徽省泾县人。案发后,6名犯罪嫌疑人一夜之间全部“人间蒸发”,不见踪影。

  随后,巫山县公安局将杨某等人列为网上逃犯,并布下天罗地网进行追捕。近日,专案组民警经过4个多月的慎密侦查,转战三省市,行程数千公里,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归案。

  供述:虚假宣传实则短期吸存骗钱财

  杨某向警方供述,今年2月,他从陕西来到巫山后,发现当地一些上档次的美容院生意火爆,他决定抓住机会大捞一把。

  3月初,杨某以个人名义在巫山县城最繁华的广东中路租下一个门店,以4500元的低价购买了一台二手OPT仪器放在店内,然后邀约杨某某、刘某、曲某、吴某、余某等人充当美容经理及宣传员,几天后,杨某的“伊姿养颜”美容院正式营业,杨某要求店员对外一律谎称“ORT”是价值百万的韩国进口美容仪器,并打出“进口仪器美容”“短时间见成效”的诱人广告语,称可在短时间内达到祛斑美容的效果,同时通过店员的鼓吹和宣传,以免费体验尝试为诱饵吸引女性顾客进店交付几千至万元不等的预存款,骗取70余名女性市民50余万元。

  今年5月初,见“大功告成”,杨某便将美容院转让,瓜分掉全部预存款后与所有店员一起潜逃。“挂羊头,卖狗肉”,这才是杨某葫芦里的药。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周阳

关键词:杨某;女性市民;诈骗案;美容仪器;犯罪嫌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师醉驾连撞四辆电动车 逃逸后求学生家长顶包

身为人民教师,本该为人师表,可枞阳某中学教师杨某醉酒驾车连撞四辆电动车后,不仅不抢救伤者反而弃车逃逸,为掩盖罪行,竟想找学生家长顶包。杨某知道自己喝了酒,肇事后赶紧弃车逃离现场,为逃避惩罚,便找到一名学生家长,恳请其为自己顶包。

2015-10-17 02:01:00

买了3折机票出差 却想拿全价票报销

买了3折机票出差,却想拿全价票回单位报销。杨某发现,原来是部分客户在乘坐火车、打折航班出差后,为了能回单位进行全价报销,就会买“全价假机票”。法院审理认为,杨某以营利为目的,出售伪造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

2015-10-16 09:20:06

村民不满采石地租金涨价 纠集人员打砸代表家

11日晚11时许,泾阳县高庄镇阜下村8组村民杨某一家突然遭到20多人刀棍袭击,临街两个窗户的玻璃几乎全被打烂,防盗窗上的几根钢筋也被砸断。马某说,因为租地合约到期,事发前几天,杨某便和其他村民代表找田某商议采石地租金涨价的事。

2015-10-14 07:32: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