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媒热议习主席访英:为英国创造25万就业岗位

2015-10-24 20: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了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并启程回国。针对刚刚结束的访英行程,英国媒体已经开始热议,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将为英国带来哪些变化。

  英国《每日邮报》在当地时间23日刊文称,习近平主席访英巩固了英国作为中国“西方最佳合作伙伴”的地位,推动了中英“黄金时代”的早日到来。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推特上刊文表示,习近平主席已经结束访英行程,他希望英国的“北方经济引擎”能给习近平主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谈到中英关系交好将为英国带来非常直观的利益好处,该报道还援引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话说:“基于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英国市场在中国的投资下将增加25万个就业岗位。”

  《每日邮报》还在23日的报道中评论称,随着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的推进,在卡梅伦宣布中英两国最终签订400亿英镑大单之前,英国各界对中英两国签订订单的金额预测曾经从250亿英镑一路飙升到300亿英镑。尽管英国各界纷纷对中英两国将达成的经贸成果已经进行了非常乐观的预测,然而当最终成果公布的时候,400亿英镑的大单数额之高仍然令英国媒体感到震惊。

  22日,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在推特上连续刊文谈到习主席访英行程。上图:“真是太好了,今天英国和中国已经签订了7份商业合作大单,这对英国意味着更多工作岗位、更多投资、更多机会。”下图:“很高兴能够在唐宁街10号迎接习近平主席。中英两国能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于我们两国来说非常重要。”

  其实,早在习近平主席刚刚开始英国行程的时候,就有英国媒体预测习近平此次访英将让中英两国的关系迈上新高度。英国《每日电讯报》在20日的报道中就对习近平主席访英的成果给出乐观评价,并公布了习主席在英国皇家画廊发表演讲后的一些细节。报道称,英国皇家画廊的发言人愉快地表示,习近平主席向英国议员和同行人员们表示,此行他对中英两国的友好关系印象深刻。

  《每日邮报》也对奥斯本评价中英关系的言论进行了报道,称中英关系已发展成熟,相信到本周末习近平主席结束访英行程时,英国作为中国“西方最佳合作伙伴”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的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还对曼彻斯特-北京首条航线的通航效果进行了预测。他说:“对于英国市场来说,曼彻斯特-北京航线在未来十年创造的经济价值至少能达到2亿5千万英镑。英国北部有2/3的地区将从就业岗位增加、经济活力增长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直接获益。”

  随着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的推进,英国将从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中获得丰厚经济利益这一话题,也在美国媒体中引起了热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撰文分析称,卡梅伦希望英国能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合作伙伴”,因为这样的合作关系将让英国在贸易、投资领域获益。而中国也并没有让英国失望,习近平主席此次英国之行,为英国带去了丰厚的核电项目大单。

  《华盛顿邮报》还在评论中表示,英国对于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的期望远不止于此——卡梅伦和奥斯本未来还希望将伦敦打造成为北京金融服务的平台,并且还希望推动英国公司参与到中国市场活动中去。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热议;就业岗位;外媒;英国财政;英国首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学取消数学课大胆改革引热议 谁为后果买单?

数学一直是我国是低年级小学生的“标配”课程,然而在山东省聊城市的一所公立小学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却取消了数学课,校长称,逻辑性强的数学课程并不适合低年级的学生,这项大胆的改革也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2015-10-23 15:31:13

百度邮件流出百度停止招聘 进百度需李彦宏点头引网友热议

百度邮件流出百度停止招聘 进百度需李彦宏点头引网友热议,今天(10.21)上午一个叫“百度停止招聘”的热搜词突然窜上了热搜榜,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马云百度李彦宏  此外,网友此前还曝出消息说华为也似乎在裁员,一时间关于就业的问题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

2015-10-22 08:07:00

湖南举行校车安全管理听证会 打击黑校车成热议话题

小小一部校车承载了千万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省教育厅表示,制定《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校车办法”)已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民生保障立法任务。

2015-09-29 17:4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