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阎肃老先生去世?家人辟谣 发布者道歉

2015-10-29 06:3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今天上午,据自媒体爆料,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老先生去世,引发众网民的怀念。但随后又有网民质疑该信息不实。人民网记者联系阎肃家人,证实阎肃去世消息为假新闻。阎肃儿子也在微信中辟谣。

  今天,据歌唱家于文华在微博中称:“一位快乐的老者、一位为大家带来无数优秀作品的大家——阎肃老师,因病,今日于空军总医院去世。愿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一路走好。”引发众人关注。一些媒体也对此进行报道。不少喜爱阎肃的网民表示震惊,并表达了深切怀念之情。但也有一些网民表示质疑,称该消息为虚假信息。随后,于文华发布道歉微博,表示“去世”消息为假消息。

  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联系阎肃家人证实,阎肃目前因病住院,但去世消息为虚假消息。

  阎肃儿子阎宇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辟谣消息感谢众亲友的关心,并称阎老爷子脑梗昏迷后,在众多亲友首长的关心下,从重度昏迷已转为中度——“当然也要表扬老爷子自己的努力。目前一切平稳,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阎肃儿子阎宇微信朋友圈辟谣

  空政文工团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小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刚才问了阿姨(阎肃的夫人),阿姨很生气,阎肃没有去世!谁这样缺德?人活得好好的。”陈小涛表示:阎肃夫人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随后,腾讯新闻致歉称:“著名词作家阎肃老师因脑梗昏迷住院,目前已从重度昏迷转为中度。腾讯新闻为失实报道真诚致歉,祝福阎肃老师早日康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阎肃;发布者;脑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阎肃儿子独家回应病情:昏迷20多天 有可能醒来

阎肃儿子独家回应病情:昏迷20多天 有可能醒来,网易娱乐10月28日报道昨日,于文华微博发消息称知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先生因病去世,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但随后被证实为假消息,爆料歌手也删除原微博并发文道歉。虽然阎肃去世的消息被确定为乌龙,但目前阎肃也的确因病住院,网易娱乐也就此向阎肃儿子阎宇求证。

2015-10-28 14:52:00

于文华避谈误发假消息原因 阎肃儿子:宽厚对待

”  老版《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的词作者就是阎肃,曲作者则是阎肃多年的好友许镜清。”  昨日上午,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被传去世,哈文、于文华等分别在微博发文哀悼。

2015-10-28 10:37:00

阎肃"被死亡"引热议 揭秘明星微博"潜规则"(图)

要知道在微博上,明星“手滑”出错已经发生多次,其中还有不少笑柄。高虎吸毒事件也同样成为明星微博信任危机,2014年8月4日高虎就因为吸毒被抓进了局子,而其微博却奇迹般地持续更新到8月10日。

2015-10-28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