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友赞新版100元人民币:“土豪金版人民币”

2015-10-30 15: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版百元人民币终于出来了”。央行将发行2015年版100元纸币的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网上列出了新版纸币样张和技术图解等细节,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票面中部数字增加了光彩光变效果最受关注,网友直呼:“土豪金版人民币”。

网友赞新版100元人民币:“土豪金版人民币”

  新版百元纸币正面

网友赞新版100元人民币:“土豪金版人民币”

  新版百元纸币背面

  事件:新版人民币图样引发网友热议

  央行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人民银行官方微博@央行微播向大众解释了为什么要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微博称,为更好地保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利益,需要根据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钞票的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保持人民币防伪技术的领先地位。

  网友“火箭的克星”表示,技术更先进了,学会防伪验钞很重要。网友“欣旋”说:“喜欢金闪闪的100。”网友“石头”也说:“不管怎么变,我都依然爱你。”

  对比新旧版百元纸币,网友“一片天空”调侃:“加个二维码吧!扫下就知道真假了!”网友“海边日出”认为,造假的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所以人民币的防伪技术应该要跟上时代,而且是最顶尖的那种。

  预测:央行会不会发行大面额人民币

  也有中经网友担心,“我口袋里的钱是不是要贬值了”。中央财经大学一位教授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人民币的贬值与否和经济需求、发行量有关,和新版人民币无关。所谓货币贬值,即是由于货币的发行量大大超过流通中实际所需要的货币量。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对媒体表示,未来新旧版人民币的替换将是逐步替换,央行将在现金投放流程中对旧版人民币只收不放,商业银行通过以旧换新实现旧版人民币逐渐退出流通,而货币的流通总量不会发生变化。

  对此,还有网友呼吁“发行一千元面值的人民币”,网友用“指日可待”、“蓄势待发”表达需要大额面值的人民币。关于发行500和1000元面额人民币的说法一直在坊间流传,但央行此前曾多次否认这样的传言。(记者马星茹)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金版,网友,新版人民币,土豪,央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