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无锡北塘原副区长辞职创业 自称有社交恐惧症

2015-11-01 07:54:00 来源:人民网

无锡北塘原副区长辞职创业 自称有社交恐惧症

  顾建伟在咖啡馆参加一次创业论坛

无锡北塘原副区长辞职创业 自称有社交恐惧症

  顾建伟

  很长一段时间里,公务员都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工作,但今年,无锡市北塘区原副区长顾建伟辞了职。

  此后,顾建伟和合伙人成立了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又创建了一家叫“3W”的咖啡馆。

  40岁的他发自内心地想创业。

  副区长辞职创业

  父母不理解,还为此拍碎餐桌

  顾建伟是无锡人,今年40岁,1998年从北大政治学系本科毕业后,回到家乡,考入了崇安区学前街街道办事处,成为最基层的公务员。

  此后的十多年里,顾建伟分别在崇安区、滨湖区、南长区、北塘区工作过,是无锡当地最年轻的处级干部之一。顾建伟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涉及招商、金融、工业、三产等多个领域,这样频繁的岗位变动非常罕见,连顾建伟也觉得“几乎找不出第二个。”

  2012年,顾建伟开始担任无锡市北塘区副区长,今年2月,他递交了辞职报告,7月份,正式离职。

  顾建伟辞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学点新东西。”顾建伟说,他从来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原本想着,公务员干个三五年就差不多了,没想到,一干就是17年。

  “这份工作充满了挑战,遇到很多问题,解决了问题,就获得了成长,这让我的人生更丰富。”顾建伟说,也是在副区长任上,他看到了创业创新的未来。“双创看似是政府的倡导,但实际上是时代的趋势,政府是顺应这个潮流。”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顾建伟,他曾经无数次跟妻子和父母争吵,一次争吵中,父亲拍碎了一张玻璃餐桌,顾建伟马上就以此阐述道理,“你看,碎了一张玻璃桌子,新的木头桌子就要来了。”

  最终,家人败给了顾建伟的坚持,他辞职成功了。

  辞职后,顾建伟马上找到几名合伙人,共同出资成立了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顾建伟担任法人代表、总经理。

  这批合伙人的年龄和顾建伟差不多,有互联网科技行业的,有投资基金的,也有传统行业企业家,还有知名媒体的栏目主编。团队人员构成也非常丰富,有央企无锡地区的老总,还有一名电信公司的中层干部,被“挖”来从事前台服务。

  咖啡馆是顾建伟的第二个产业,今年10月20日,3W咖啡馆正式营业,它坐落在无锡新区软件园,占地500平方米,目前投资约两三百万元。

编辑:徐芳

关键词:顾建伟;社交恐惧症;创业团队;无锡北;创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锡40岁副区长辞职“卖咖啡”:不喜周旋换个活法

”  咖啡厅坐落在无锡新区软件园,一面墙上挂着多个商业人物的像,用粉笔写着他们的话。顾建伟:我和其他几个人共同出资,合伙成立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由我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2015-10-24 07:20:26

江苏无锡40岁副区长辞职“卖咖啡”:想换种活法

顾建伟:我和其他几个人共同出资,合伙成立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由我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当时我在团委工作,响应中央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第一线去,到主战场去”,到无锡崇安区学前街街道办当一名办事员,我就是实践者之一。

2015-10-23 21:46:00

广东男子恐惧社交 辞掉工作在家“宅”一年

广东男子恐惧社交 辞掉工作在家“宅”一年,周末双休喜欢待在家里,长假不愿意出门到人山人海的旅游景点……如今很多都市年轻人自称“宅男宅女”,喜欢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一个人待在家里,问及原因,他们中不少人会提到“社交恐惧症”。

2015-10-10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