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尼火山凌晨喷发 巴厘岛机场关闭致大批中国游客滞留

2015-11-06 0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印尼龙目岛一座火山喷发,导致邻近的巴厘岛伍拉莱机场关闭。

印尼火山凌晨喷发,巴厘岛机场关闭致大批中国游客滞留

  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印尼龙目岛一座火山喷发,导致邻近的巴厘岛伍拉莱机场关闭。 图片来自中新网

  11月4日凌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一座火山喷发,导致邻近的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DPS)关闭。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于火山爆发当天发布紧急通告。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至11月5日16时30分许,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开放运行,各航空公司航线陆续恢复,国内游客出行和当地游客返程都也将恢复正常。

  此次印尼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喷出大量火山灰和瓦砾,导致当地三个机场关闭,包括最繁忙的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导致数千名旅客受困三个岛屿。

  事件发生后,蚂蜂窝旅行网确认了正在巴厘岛旅游的935名用户安全,其中有135名自由行游客受到机场关闭影响。该网站预计,本月3日至5日,共有六七百个航班遭取消或误点。另外,途牛设在巴厘岛目的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确认当地中国游客安全,做好安抚与处置工作。

  携程则表示,已积极帮助跟团游、自由行游客协调当地酒店住宿及机票改签事宜,并启动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额外为旅游者承担损失。驴妈妈也提出全退与改签方案,当天计划出行的游客已全部接受修改行程方案,部分选择全退,其余则选择改签。

  对于11月3日起飞前往巴厘岛,被迫在机场滞留的游客,途牛、驴妈妈方面提供免费住宿、餐饮的方案,该方案得到游客认可。其余滞留的游客均选择顺延行程,正常前往巴厘岛旅行。

  目前,巴厘岛机场已经开放,对于11月5日之后几天将要出行的客人,目前未接到航空公司及地接社通知行程将受到影响。

  中国已成为印尼主要游客市场之一。据印尼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前八个月,中国赴印尼游客数再创新高,达77934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0.7%。中国游客最喜欢去巴厘岛,每月有近20万国际游客到访,是中国游客赴印尼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另外,马尔代夫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11月5日,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来自中国领事服务网的出行提示:据马外交部最新消息称,马尔代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保护国家及人民安全,目前局势仍保持平静正常,游客赴马尔代夫旅游不受限制。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近期计划赴马旅游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如无必要应避免前往首都马累。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游客数;火山喷出;巴厘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入境游客美国人最多

昨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我市累计接待入境游客237.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0.4%。从1至7月数据看,来北京的法国游客数增长最快,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14.5%,其次为韩国和日本,分别增长12.9%和6.9%。

2015-08-14 03:20:55

莫高窟游客数达上限 非预约者无法进入参观(图)

莫高窟游客数达上限 非预约者无法进入参观(图),央视新闻  【莫高窟游客数达上限 不预约可能要吃闭门羹了】今天上午10点,敦煌莫高窟接待游客首次达到6000人上限,现场售票处停止售票,非预约游客无法进入参观。

2015-07-08 18:54:00

邂逅游 全球十大风光无限而游客稀少的地方

游客数:72,000人  圣文森及格瑞那丁位于加勒比海地区,适合度假及从事海上活动,沿海区更有多家滨海旅馆,经常吸引各国游艇前来造访。

2015-06-02 14:33: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