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辽阳13岁女生留字条离家出走 4天后遗体被发现

2015-11-19 09:06:00 来源: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辽阳13岁女生留字条离家出走 4天后遗体被发现

辽阳13岁女生留字条离家出走 4天后遗体被发现

  新闻背景:辽阳13岁女孩离开家时没有和父母打招呼,只给母亲留下了一张字条。4天来,家属想尽办法寻找孩子的下落。父亲分析,女儿出走与学习压力大有关,不排除有抑郁倾向。

  村边的鱼塘里,粉红色的睡衣露出了一个衣角。

  离家的初一女生被打捞上来,只是冰冷的遗体。

  4天来,寻找小月(化名)的信息在省内广泛传播,这个结果令人痛心。

  小月的死因有待警方尸检后给出最后说法,母亲经此打击,卧病在床打上了点滴。

  鱼塘里现小月的粉色睡衣

  今日下午4时,在距离小月家仅有300米远的一个鱼塘里,亲属发现有一粉红色的衣服仅露出一个角,“会不会是小月啊?”

  由于水很深,看得有些模糊,“两天前,这里已经找过了,当时还未发现”,村民们马上报警。

  辽阳县公安局派民警到达现场,组织警力进行打捞。

  下午5时许,天色已暗,小月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全村的人无不惋惜。

  小月的父亲称,从外表看,孩子的身体没有发现外伤,随后遗体被送往殡仪馆。孩子的死因需要警方尸检后才能最后得出,“现在谁也不敢说孩子就是溺水死亡的”。

  父母已经做过最坏打算

  晚6时,记者赶到辽阳县刘二堡镇大张郎村小月的家,4个房间里坐满了亲属。

  大家都愁眉紧锁,为小月的离去而感到痛心,“4天了,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4天了,我已经有这方面准备了”,小月的父亲陈绍宽说。

  陈绍宽称,这几天,是他人生中最最痛苦的,“我去了,别担心”,这已经是在与父母做告别了。联想起年初鞍山高一女孩失踪的案例,他已经做了最坏打算,“我都想到了,最后找到时很有可能就是遗体”。

  几天来,三十四名亲属到辽阳县、鞍山市内多处寻找,印制了上千张寻人启事,陈绍宽特别留意桥洞、沟壕等处,“多希望再看闺女一眼啊”。

  寻找小月的信息几乎传遍了辽阳县,“现在这信息也太快了”,小月的舅爷称,怎么也没想到,孩子就在家附近结束了生命。

  今日中午,家属得到明确信息,警方调看主要街路的监控视频,未发现小月离开大张郎村。下午,家属缩小寻找范围,最后陆续赶到鱼塘。

  孩子平时与家长沟通较少

  小月的母亲面容憔悴,躺在东屋的炕上,打着吊瓶,几名亲属陪伴在身旁。

  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她彻底击倒了,“养了这么大了,说去就去,怎让我不担心啊!”

  小月的母亲拿出女儿离走时留给她的字条,字是写在一张算草纸的背面,红字,很小,有些潦草。

  陈绍宽称,小月平时特别要强,考评成绩不理想了,家长不敢问,“太要强,不能接受比别人差”。小月刚刚升入中学两个月,父母对她在校的表现以及学习情况都不甚了解,“沟通少”。

  在小月的书包里发现一个匿名电话号码,几经拨打,对方就是不接,在小月所使用的母亲手机中未查到与该电话的通话记录。“如果查到她与这个电话通话的话,死因就很明了了”。陈绍宽说。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离家出走;陈绍宽;小月;字条;辽阳县;遗体;家长;尸检;通话记录;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富二代离家出走盗手机被抓 曾谈成1800万生意

重庆晚报讯垫江县的小李在重庆汽车北站附近网吧上网时,盗走他人苹果6手机,让事主拿800元赎回。11月4日下午,小李在交易现场被民警抓获,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取保候审。钱很快用完,小李想开黑车挣钱,但看到开黑车抓住会被罚款,就放弃了。

2015-11-18 12:46:00

32岁男子躲"逼婚"离家 父母跑去单位阻止其工作

儿子32岁了还没有对象,心急的父母竟然跑到儿子程旭亮所在的摩配公司,阻止儿子与客户的正常接洽。父母近段时间一而再再而三的“逼婚”,再加上三天两头安排相亲,让本就工作繁忙的他,感觉心理压力十分大。

2015-11-02 10:00:55

32岁男子为躲逼婚离家 父母赴公司阻止其工作

儿子32岁了还没有对象,心急的父母竟然跑到儿子程旭亮所在的摩配公司,阻止儿子与客户的正常接洽。父母近段时间一而再再而三的“逼婚”,再加上三天两头安排相亲,让本就工作繁忙的他,感觉心理压力十分大。儿子程旭亮也原谅了父母的行为,并答应下周出席相亲会。

2015-11-02 06: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