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将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2015-11-26 21:3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4号至5号将主持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今天(26号)上午,外交部举行第十五届“蓝厅论坛”,介绍相关情况。

  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也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论坛峰会,这既是非洲国家普遍期待,也是中非关系发展的现实所需。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面向全非的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主张,提出未来一段时期中非合作一系列重要举措。

  峰会将审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两个成果文件,对未来3年中非各领域合作进行全面规划。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非合作论坛;中非关系;习近平;视频;峰会开幕式;第十五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 约翰内斯堡峰会下月初举行

国新办今天就中非经贸合作等方面情况召开新闻通气会。

2015-11-26 11:48:00

南非外长: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提升非中关系

(记者李志伟、倪涛)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6日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吹风会。马沙巴内表示,约翰内斯堡峰会将把非中关系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对非洲发展议程产生有利影响和有力推动。

2015-11-08 07:49:00

中国官员表示中非“三网一化”合作开局良好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非洲联盟(非盟)第25届首脑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双方高度重视在铁路、公路、区域航空及工业化领域的“三网一化”合作,且相关合作开局良好。

2015-06-15 22:1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