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嗜赌骗亲友一千余万 建聊天群向债主忏悔

2015-12-02 06:25:00 来源:广州日报

  “这些年,因为我的赌性令我的家人和最要好的朋友都惨遭蒙骗。”昨日,广州中院审理了这宗特别的诈骗案,47岁的女子苏某被控诈骗多名老友1490余万元。

  苏某今年47岁,案发前在某外资保险公司工作,年收入约有20万元。此外,她还做一些红酒生意和茶叶生意。照理说,苏某的生活应该衣食无忧,但她却欠下十多位老友共约1500万元的债务。据指控,2012年至2014年11月间,苏某明知没有偿还能力,虚构他人或自己从事二手房赎契或经营红酒、茶叶等其他投资项目需要资金周转的事实,向被害人孙某华等人借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赌博。2014年11月,苏某因无法再按约定支付利息,通过电话、见面与微信的方式,向各被害人承认自己借钱用于赌博的事实,遂案发。经统计,苏某骗得14人借款共计1490余万元。去年12月25日,苏某主动投案。公诉人认为,苏某的行为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去年12月11日凌晨3时许,当苏某自知无法收场,便建了一个微信群,将债权人都拉到群里面,发出解释与忏悔的信息。“骗妹妹,骗妈妈,连刚踏入社会的儿子也不放过。骗完家人就开始骗朋友,以高额利息为诱饵,把所有信任我的朋友都骗了。”苏某说,事情败露后,她的妹妹掏出200万元帮她,还把心爱的手镯拿去抵押了50万元替她还债;一个朋友被她欠了100多万元,却说不要这笔钱了,还反过来安慰她,叫她重新做人。

  苏某称,“我不敢要求大家的原谅,只是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苏某;女子;忏悔;案发;被害人;微信;诈骗罪;公诉人;外资保险公司;诈骗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具倒在路边的冰凉女尸 一只可疑的破保温瓶…

10月30日晚上8点多,驻点杭州乔司监狱的一队武警战士,在外出训练返回营房的过程中,发现了意外情况。这保温瓶碎裂严重,裂痕在保温瓶中部,外壳和内胆破裂的痕迹一致,鉴定结果怀疑是被外力撞击导致。

2015-11-06 07:30:54

误认挪车人是小偷 车主二话不说拿刀砍人被判刑

男子苏某曾丢过一辆电瓶车,后来又买了一辆电瓶车。苏某二话不说便用菜刀冲着那个男子脸上砍了一刀,那个男子受伤后转身逃跑,自己在他转身时又对着他的头部砍了两刀。武侯检察院认为,苏某因错误认为丁先生正在盗窃他的电瓶车遂采用菜刀追砍,导致丁先生轻伤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

2015-11-05 09:32:00

9岁女童反抗15岁男孩强奸 被推上窗台坠楼身亡

11月1日,重庆南岸区9岁女孩一夜未归。据苏某交代,11月1日15时许,在小区电梯遇女孩,见其孤身一人,心生歹意,花言巧语骗至家中实施强奸。目前,苏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2015-11-04 0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