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10岁男童被绑架4小时 咬开绳索机智逃脱

2015-12-03 09:00: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看见10岁男童在路边玩耍,男子陈某将他拽上电动车予以绑架,向男童父母勒索6万元。男童趁着陈某外出,咬开绳索逃脱。昨悉,汉阳区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1年。

  40岁的陈某是通山县来汉务工人员。今年2月8日下午2时许,陈某骑电动车在汉阳四台南路一餐馆附近,见10岁的军军(化名)独自在路边玩,便上前搭讪,趁机一把将军军拉上车,将他挟持至四台工业园一处待拆迁的空房内,捆绑了手脚。

  陈某拿起军军的手机,联系上其父母,让他们拿6万元赎人。军军的父母当即报警。

  机智的军军发现,陈某隔段时间便出去望风,每次10分钟左右。当晚6时许,陈某再次出去后,军军当即咬开绳索跑回家了。3月9日下午,公安机关在四台工业园三路将陈某抓获,并从其棉絮夹层中搜出军军的手机。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未成年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绑架儿童应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余皓 通讯员 鲁昕 彭建超 )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陈某;男童;绳索;绑架罪;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亚:电动车司机闯红灯撞轿车撞“掉”肾负全责

12月1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交警部门获悉,前不久三亚发生一起电动车和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驾驶员右肾严重损伤,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电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小轿车一方属于正常行驶,初步认定电动驾驶员负全责。经过三亚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电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小轿车一方属于正常行驶,因此电动车驾驶人将承担自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5-12-01 17:00:49

台湾一男子因点餐时哼歌引不满遭枪击 警察已锁定嫌犯

彰化县北斗镇昨天上午11时在奠安宫前知名的米糕店前发生枪击案,事发后,店前依旧大排长龙买米糕。由于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朱立伦11月29日晚间到溪州乡为“立委”参选人郑汝芬站台,北斗分局辖区此时发生枪击案,格外敏感。

2015-11-30 15:36:00

男子以“炒外汇”等名义制造庞氏骗局 骗走一亿

除了对投资者采取两分高额回报即每年24%的收益外,“金来金”公司对于内部员工的业务提成也同样高得惊人。投资者选择投资渠道时,千万不要贪图高额回报,当经营者开出的月回报率远远高出同行业正常的理财收益率,说明是有高风险的。

2015-11-30 09: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