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人民币成功“入篮” 凸显中国经济分量日益崛起

2015-12-03 14:41: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民币跻身储备货币精英俱乐部。”昨天,世界舆论将掌声毫不吝惜地送给中国的人民币。

  当地时间11月30日,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批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第五个得到IMF认可的国际储备货币。而且,人民币在“篮子”中的权重高于英镑和日元,排名第三。《纽约时报》称,IMF做出这一里程碑式决定,凸显中国日益崛起的金融和经济分量。

  人民币晋升到国际货币“甲级队”对世界意味着什么?对中国和中国老百姓又有哪些影响?媒体的议论七嘴八舌,强调各种各样好处的同时,有人提醒,加入SDR并非毫无风险,更开放的人民币也有成为“特洛伊木马”的可能。这需要更多改革措施加以防范。“人民币‘入篮’会挑战美元霸主地位吗?”已经有西方媒体迫不及待地讨论这个“宏大命题”。对此分析人士的回应是:“想多了。”“人民币要像美元一样成为普遍使用的国际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学者何伟文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海峰 魏辉 白云怡】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环球时报;人民币;IMF;纽约时报;特洛伊木马;甲级队;篮子;SDR;货币篮子;英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游客仍在巴黎拍照购物:没想象中可怕(图)

中国游客仍在巴黎拍照购物:巴黎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吴志伟】“勇敢的中国旅行团”,15日,一条以此为题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流传。携程高级经理顿继东15日对《环球时报》说,每个旅行团情况不同,由领队与游客沟通是否留在巴黎游览。

2015-11-16 07:45:00

中国游客仍在巴黎拍照购物: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吴志伟】“勇敢的中国旅行团”,15日,一条以此为题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流传。巴黎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虽然发生恐怖袭击,但巴黎大多数地区依然安全,希望中国游客可以恢复正常观光。

2015-11-16 07:31:01

中国游客仍在巴黎游览购物: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

中国游客仍在巴黎游览购物: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吴志伟】“勇敢的中国旅行团”,15日,一条以此为题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流传。携程高级经理顿继东15日对《环球时报》说,每个旅行团情况不同,由领队与游客沟通是否留在巴黎游览。

2015-11-16 0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