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微信外挂"果然叼"开发者被刑拘 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

2015-12-05 09:10:00 来源:广州日报

  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涉案3000多万元

  近期,广州海珠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量推送广告等垃圾信息,而且还不断被提醒要查看这些信息,使用微信时不但受到影响,其手机还因为被迫接收大量此类信息后反复重启或死机。

  在腾讯公司配合下,警方发现网上有一款名叫“果然叼”的iO S版微信外挂软件异常火爆,有无限制@好友查看提醒等功能,对用户正常使用微信软件造成严重骚扰,同时,该微信外挂软件涉嫌谋取个人非法利益,造成微信使用者的用户体验、生态环境和用户隐私权受到侵害。

  该款外挂软件号称是微信朋友圈营销利器,在互联网上能够免费下载这款外挂软件程序,下载该程序后,如果想要该程序真正运行起来,完全使用其相关功能,就需要联系对方,并向对方支付188元的授权费用,取得账号和授权密码后,才能获得该款软件的1年使用期。

  围绕“果然叼”微信外挂软件A PP客户端的所在网站,民警对其在湖南省衡阳市、广东省佛山市、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等7个城市的服务器等进行一系列调查,摸清“果然叼”软件开发者和主要经营者的身份,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广州市白云区、湖南省新化县的活动轨迹。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使用“果然叼”微信外挂软件用户数量在短短的1个星期内,从原来的10万急剧上升到18.8万。

  12月1日晚,专案组民警先后在湖南省新化县、广州市白云区将开发者刘某(男,34岁,湖南省新化县人)、经营者张某(男,28岁,江西省乐平市人)、营销者赖某(男,24岁,广东省汕尾市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脑4台、平板电脑2部、银行卡、手机、存储资料的台式电脑硬盘等一批涉案物品,查封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在浙江、福建等地租用的服务器和中转站。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3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杜静

关键词:微信;外挂;涉嫌;果然叼;犯罪嫌疑人;计算机信息系统;新化县;服务器;作案;刘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教师微信群称“开会让狗咬了” 校长:她骂我

女教师微信群称“开会让狗咬了” 校长:她骂我,学校微信群里发“开会让狗咬了”女教师被“停职停薪一周”  “扬缓”是延安市宝塔区桥沟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女教师,这两天她“摊上大事了”。2、校长无权对自己停职停薪,即便“停职停薪”也应该有学校的红头文件,而不是“会议记录”。

2015-12-04 23:28:00

微信群里发淫秽视频牟利 厦门一男子被“判三缓三”

来厦门暂住务工的“90后”小伙吴某,由于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淫秽视频牟利,近日被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以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5-12-04 19:00:40

警方揭秘外围女微信群 PS成明星身价抬高20倍

该案涉案人员涉及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公安部两次组织开展全国集群打击战役,共查处了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犯罪案件20宗,刑事拘留103人。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中,江某娟为介绍他人卖淫,从中赚取介绍费,作为群主开设了微信群“Tina杜琰琰长期深圳”、“杜琰琰_深圳演艺圈”。

2015-12-04 14: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