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板带亲戚开吉普偷菜 盗走村民500多斤过冬菜

2015-12-06 11:13:00 来源:青岛晚报

老板带亲戚开吉普偷菜 盗走村民500多斤过冬菜

  男子指认作案现场

  晚报讯 11月下旬,诸城人臧某伙同亲戚利用夜色掩护,开着越野车窜至胶州铺集镇沙河村,将多户村民储存在地窖里的蔬菜偷走。胶州警方排查监控锁定越野车,随后抓获了两名再次来踩点的嫌疑人。

  “俺家菜窖被人挖开一个大口子,储存的好几百斤胡萝卜被偷走了。 ”11月22日清晨,沙河村村民鹿女士向铺集派出所报警称,她家里种了十几亩土豆、白菜和胡萝卜。入冬后,她把蔬菜盖上塑料薄膜储藏在地窖里。当天一早,鹿女士发现地窖被人挖开了一个大口子,里边储藏的菜被偷去不少。同时,同村还有多户村民家中的菜窖被盗。

  铺集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监控探头发现,案发前一天深夜,一辆白色越野车来到现场,一男一女拿着编织袋下车,下地装了满满四大袋子蔬菜后,开着越野车扬长而去。民警顺线追踪,发现这辆越野车逃至诸城市的一个村庄。民警发现该车保险杠有被撞击过的痕迹,根据这些特征,很快排查并锁定了嫌疑人为诸城人臧某和王某。 12月2日,当两人再次驾车来踩点时,民警一眼认出嫌疑车辆,当场将二人控制后带回派出所。

  据交代,嫌疑人臧某(40岁,诸城人)是诸城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和他作案的是亲戚王某(女,52岁,诸城人)。由于今年天旱,家里的收成不好,便想盗窃蔬菜带回家食用。两人连续作案5起,盗走村民家中40多棵白菜、200斤胡萝卜和300多斤土豆等,目前胶州警方已将两名嫌疑人刑拘。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村民;蔬菜;嫌疑人;冬菜;偷菜;吉普;王某;派出所;菜窖;亲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6岁童患白血病 400余户村民自发捐款救助

图为泰山村白血病患儿乔敬轩募捐现场,村民纷纷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周小云 摄  图为泰山村白血病患儿乔敬轩募捐现场,村民纷纷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周小云 摄   10元、100元、500元……4日,一场专为年仅6岁的白血病患者乔敬轩小朋友举行的募捐活动,在河南新郑市泰山村举行。

2015-12-05 09:42:00

江西彭泽县回应村民不满赔偿“车内自焚”事件

江西彭泽县回应村民不满赔偿“车内自焚”事件,今日上午,针对网络“轿车内自焚“事件,江西省彭泽县委宣传部对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回复称,彭泽县龙城镇茅店村二组村民王某因“房屋赔偿”问题驾驶自家小车到南方水泥厂门口点燃车内汽油,造成本人烧伤、汽车烧毁。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死者为彭泽县一村民,因房屋赔偿问题得不到解决而驾驶轿车自焚。

2015-12-04 16:35:00

江西扶贫项目面积被指夸大上报 村民村支书互掐

纠纷持续至今,导致新种的茶叶地几近荒废,杂草丛生无人打理,这个耗费40多万元扶贫款的项目也被迫停止。举报内容显示:“2014年上泸镇政府没有向村民公布42户扶贫名单,2014年底王家山村村支书林良军伙同村民林祖明以42户村民的名义上报种植茶叶面积222亩。

2015-12-01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