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里约跳水世界杯名单初定 周继红:将很快公布

2015-12-06 23:42:00 来源:腾讯体育

里约跳水世界杯名单初定 周继红:将很快公布

  杨建(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6日昆山讯(特派记者应虹霞)2016年奥运会暨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6日在昆山落下帷幕。由于昆山站是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参加明年2月在里约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的中国队阵容基本确定,“10米台难度第一人”杨健恐将基本无缘世界杯。

  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共分三站进行,每名队员取其中最好的两站成绩,最后以总积分决定排名。其中第一站是今年7月的喀山世锦赛,第二站是9月的上海冠军赛,第三站是本次的昆山站。

  按照三站收官后的积分排名,目前,中国跳水队参加明年2月在里约举行的世界杯跳水项目的阵容基本确定。

  他们是:女子双人3米板的吴敏霞/施廷懋;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陈若琳/刘蕙瑕;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林跃/陈艾森;男子双人3米板的秦凯/曹缘。

  单人项目是女子10米跳台的司雅杰、任茜、女子3米板的施廷懋、何姿;男子3米板的何超、曹缘,男子10米台的邱波、陈艾森。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积分规则,2014年世界杯冠军杨健将遗憾错失2016年世界杯资格。杨健拥有中国男子10米台第一难度,6日当天亮相的全部6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4.1,而夺得昆山站第一、二、三名的杨昊、陈艾森、林跃,难度系数均为3.6。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为杨健表示遗憾:“挺可惜,资格赛就是这样残酷。”不过周继红也表示,由于备战期间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杨健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运动员,他需要每一天都做好准备。”

  周继红表示世界杯名单“从8项积分来说已经没有悬念”,但选拔赛积分和依据积分决定的世界杯名单还需要提交给奥运委员会,由委员会视情作出最后决定,“很快就会公布 ”。随后,中国国家跳水队将很快进入冬训备战世界杯。

 

编辑:王进

关键词:跳水项目;周继红;何姿;单人项目;世界杯冠军;男子;里约;选拔赛;备战世界杯;中国队阵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跳水力压广深汕 田径夺金超预期

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于8月16日在湛江闭幕。金牌数仅落后培养出何冲、何超、劳力诗等素有“跳水之乡”的湛江1枚金牌,超越了广州、深圳、汕头、中山等老牌跳水强队。东莞游泳中心还为省跳水队输送了参加过2013年全运会的张南橘、史震宇等小将。

2015-08-17 05:40:55

中国跳水梦之队后继有人 天津队生力军练兵蓄力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全运会跳水项目已于日前全部落幕,最终12枚金牌花落9家代表团。”  全运会的征途已经结束,王鑫即将开启下一段旅程,她说还想再坚持至少四年――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她渴望王者归来。

2013-09-03 15:45:28

全运会跳水:表情秀 水中蘑菇云

这是9月1日拍摄的六名选手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的表情秀。当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重庆队选手林佩以351.90分的成绩获得第八名,选手在空中与水滴形成旋转的水轮。

2013-09-01 19:2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