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友热议习主席演讲 共建互联网强国

2015-12-16 16:19:00 来源:浙江在线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周鸿祎、曹国伟等与会嘉宾在微博上直播习主席演讲并与网友交流互动,网友就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展开热议,表达了“共建互联网强国”的决心。此外,此次大会主办地——乌镇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截至16日12时,由@@浙江发布发起的微博话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累积获得6.6亿阅读量;由宁波网友@@叙岚发起的微博话题#习大大来乌镇#阅读量已突破269万。

  一、议演讲:坚持四大原则提出五点主张

  @@杨元庆:习主席讲话,四原则,五主张,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快全球网络建设,打造交流平台,推动网络经济,保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说发展,想未来,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

  @@枫枞心晴:“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语出战国墨翟《墨子·兼爱上》。普天下人互相关心,国家就治理得好,互相攻击就会出现混乱。大大用典,言简意赅,含而不露。互联网应是共享共治的发展平台,而非党同伐异的纷争之地。

  @@叙岚:开放和共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恒主题。“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大大这几大著名论断,为中国网络治理成效不断加码。

  @@达录451112:正如习总所讲的,互联网让我顺其自然地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球人”——每一天,我都能与整个世界通风报信,握手言欢。

  @@小鸟游萌:听了习大大的演讲,深刻感受到:网络不应该成为输出革命的地方,不应该被某些西方政府所控制,中国人一定要管好自己的网络。这是个充满机遇同时也是遍地陷阱的地方。

  @@姐是文盲姐怕谁:作为一个小小的网民,由衷地希望大大以及所有为网民谋幸福的人开好办好引导好此次大会。人们应该正确使用互联网,开发功效与价值,而不是被网络绑架。互联互通改善生活,而我希望改变生活的是我们自己对互联网的理性认识与科学驾驭。

  二、谈信心:做合格网民共建互联网强国

  @@记者马建军:中国改变自己,就是改变世界;中国实现互联网产业的自我超越,就是带动全球网络产业实现超越。以中国当前的网络基础、用户结构、产业规模、管理能力,和精彩纷呈迅速迭代的现实,值得我们在全球网络治理中看多一眼,看高一眼。

  @@孤烟暮蝉:互联网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它改变的是商业模式,治理模式,甚至是社会结构,这种改变日新月异,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作为世界互联网大国,必须要有自己的舞台与话语权,要做主导者!

  @@文艺泽:中国互联网发展,有自己的特色和明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会由互联网大国变为互联网强国,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后国外的一些城市,会被称为“中国的乌镇”!接下来的几天,这里发生的故事和热议的话题,将让世界与之共呼吸……

  @@名值千金:互联网大会能够在中国召开,是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最好标志。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嘉宾齐聚乌镇,共同商讨未来世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花屿蝶:第一届大会是互联网大会的标志,而第二届大会是真正奠定互联网大会含金量的存在。所以习大大这次带来的信息,一定是非同一般。希望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阳光懒懒熊2014: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向世界展示了一种大国的气度和风范:中国主动融入、主动互动,主动拥抱,与其他国家坦诚相待,探讨未来。希望大会圆满成功!

  @@小鹿小鹿鹿向前走:中国要建成网络强国,必须有网民的诚信、担当、向善、向上的力量支撑。

  三、夸乌镇: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

  @@亮剑:“互联网+乌镇”发展模式正逐渐成为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一种新的路径和方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国家,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模式对于世界互联网发展具有极大的标本意义,而浙江乌镇,成了世界各国进入中国互联网的一张“二维码”名片。

  @@嘉善老顾:乌镇是船,微博是帆。今天,请世界分享互联互通的中国之道,让全球聆听共享共治的乌镇之声。乌镇之船,承载网络强国的中国梦想,微博之帆,传递网络治理的全球声音。乌镇,是浙江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今天,让我们在互联网与乌镇E路通行。

  @@桃七君:浙江乌镇千年来枕水而眠,静静地矗立在古老的东方,第二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此处。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年代,互联网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也包括这个古老的江南水乡。

  @@清水浊漪:乌镇,青石黛瓦;互联网,现代技术。习大大选择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这是在向全世界发出号召:即便是最具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小小乌镇,也足以接纳互联网,融入互联网,并能有效地利用互联网!让互联网现代技术的触觉深入到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

  @@孤烟暮蝉:网络之于古镇,恰如繁星之于水波,相映成趣,美轮美奂。传统生命的张力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乌镇是舞台更是起点,是创新更是进取,是改变更是建设,是启航更是方向。网络之于中国,恰似水波之于船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编辑:徐芳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热议;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产业;强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界热议习大大讲话 盼互联网发展惠及更多百姓民生

今天上午,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永久举办地乌镇拉开帷幕。”  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而在电视机前观看的浙江省边防总队杭州边检站的战士们,也是感受至深。

2015-12-16 16:16:00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拼桌吃羊肉面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拼桌吃羊肉面,12月16日至18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全球互联网行业将再次进入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在开会间隙,参会的互联网大佬们不忘品尝乌镇当地美食,图为12月16日中午排队拼桌吃乌镇羊肉面的大佬们。

2015-12-16 14:03:00

中国正在拥抱更有魅力的互联网时代

今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永久举办地乌镇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高朋满座,不是来捧场,也不是来观光,而是对中国举办互联网大会的认同,对互联网时代的关心,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参与与支持。

2015-12-16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