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媒:NASA发布全球雾霾地图 大陆雾霾令人震惊

2015-12-16 16:3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NASA将2005年至2014年气流卫星制成的地图,资料显示,过去10年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

  NASA将2005年至2014年气流卫星制成的地图,资料显示,过去10年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

  原标题:NASA发布全球雾霾地图:中国雾霾令人震惊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台媒称,大陆及印尼遭雾霾笼罩的画面令人震惊,凸显这些地区空气污染变得有多严重。美国国家航空局(NASA)将卫星资料制成连串地图,显示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

  台湾“中央社”12月16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透过高解析度全球空气品质指标卫星地图,NASA科学家追踪了过去10年全世界不同地区195个城市的空污趋势。

  主导这项研究的NASA哥达德太空中心大气科学家邓肯表示:“空气品质模式的改变并非随机。”

  他说:“当政府介入表明要规范污染物时,影响就能看得见。”

  邓肯和他的团队检视了NASA气流卫星上荷兰与芬兰臭氧监测仪的观测结果,时间是自2005至2014年。

  臭氧监测仪监测到的大气气体之一是二氧化氮,这种黄褐色气体是汽车、电厂及工业活动常见的排放物。NASA据以制作的空气品质指标地图,显示出全球空污状状在过去10年间的变化,以颜色的变化显现,美国与欧洲可见显着改善。

  今年稍早,全球空气品质指数也推出全球即时污染地图互动工具,要让城市居民掌握空气中有害微粒浓度的最新资讯。

  这份地图提供了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的资讯,PM2.5是来自柴油车废气、燃烧化石燃料和树林,以及极细灰尘。

编辑:徐芳

关键词:NASA;雾霾;发布全球;台媒;空气品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NASA发布全球雾霾地图:中国雾霾令人震惊

NASA发布全球雾霾地图:中国雾霾令人震惊,NASA将2005年至2014年气流卫星制成的地图,资料显示,过去10年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新华社发(赵晓明 摄)  1月14日,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扛着行李走向江苏省南京火车站,不远处的城市高楼淹没在雾霾之中。

2015-12-16 14:47:00

NASA全球雾霾地图:中国印度中东污染增加(图)

NASA全球雾霾地图:中国印度中东污染增加(图),NASA将2005年至2014年气流卫星制成的地图,资料显示,过去10年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  邓肯和他的团队检视了NASA气流卫星上荷兰与芬兰臭氧监测仪的观测结果,时间是自2005至2014年。

2015-12-16 14:47:00

NASA火星照片惊现大老鼠 有鼻子有耳型态完整

——来源:网易  摘要:45岁的怀特仔细研究NASA公布的这张在火星陨石坑山丘上的照片,在右上角的地方发现一个约92厘米大小的黑影,近看很像老鼠的形状,有耳朵、鼻子和尾巴,型态非常完整,事实上,过去也曾传出发现类似生物的影像,比如像埃及雕像、甚至是大蜥蜴等,不过它们都只是相似的岩石影像。事实上,过去也曾传出发现类似生物的影像,比如像埃及雕像、甚至是大蜥蜴等,不过它们都只是相似的岩石影像。

2015-11-27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