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 夫妻关系变成了同居关系

2015-12-16 20:41:00 来源:新华网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 夫妻关系变成了同居关系

  首席记者朱雪芬漫画陶开俭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 夫妻关系变成了同居关系

  结婚38年的老夫妻,因为丢了结婚证,双方的关系成了“无法确定”?最近一段时间,67岁的严先生很发愁,老伴出国旅游需要结婚证,可证件早在十几年前就丢了,为了证明双方是夫妻关系,他东奔西跑了好几天,却仍然没能开出一纸证明,老伴的欧洲游只能泡汤。无奈之余,严先生有些恼火,究竟谁能证明我们两个结过婚?

  为了圆老伴出国旅游的心愿,上周,严先生跑了好几个地方,打听如何补办结婚证。可是,一圈跑下来,竟犯了难。社区说,只能证明两个人共同居住,无法证明其夫妻关系;民政局说,老夫妻不是在苏州登记结婚,找不到相关信息;户口本上虽然注明是两人夫妻,却也不管用。

  严先生有点冒火,“难道就因为结婚证丢了,我和老伴就成了同居关系?”眼看,6月底几个小姐妹就要出发了,老伴的婚姻证明却迟迟开不出来,严先生十分着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夫妻关系;同居关系;老伴;出国旅游;补办结婚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出国游泡汤 奇葩证明再成拦路虎(图)

严先生为了让老伴能开开心心出国玩一趟,跑了不少部门补办结婚证,却四处碰壁。”卞晓勇告诉记者,这家旅行社要求严先生的老伴提供结婚证或婚姻关系证明,是按照正常流程办事,并非刁难。

2015-12-16 19:22:00

官员谈八项规定出台3年:能回家吃饭夫妻关系变好

与此同时,往日社会上顾客盈门的天价酒楼,关闭的关闭,转型的转型,大众菜多了起来,奢华风气悄然转变。党员干部在这三个阶段的反应轨迹,简单总括起来就是:由不适应到适应,由不相信到相信,由被动到主动。

2015-12-06 01:54:00

黑科技:计算机程序预测夫妻关系准确率79%

【TechWeb报道】11月26日消息,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美国犹他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员共同开发了一套计算机程序,可以根据夫妻说话的语调或口吻,成功预测他们未来的婚姻状况,准确率接近79%。

2015-11-26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