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马利: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

2015-12-17 21:01:00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12月17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中国文化网络传播”子议题上,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4家互联网企业及媒体机构共同发起的《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成为一大亮点。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作为发起方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公益汇聚起爱心的涓涓细流,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爱的海洋’”。

  倡议书指出,当今时代,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公益蓬勃兴起,不断丰富着公益事业的理念,创新着公益事业的形态,拓展着公益事业的领域。发展网络公益,正在成为传播网上正能量、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重要途径。

  面对不可阻挡的“互联网+”时代潮流,为了更好地推进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倡议书从“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上正能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网聚爱心从我做起,树立‘人人参与’意识”、“珍惜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等5个方面对如何借助网络的强大力量壮大网络公益事业发出具体倡议,“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通过一张遍布世界的网络,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支撑起公益事业的光明未来”。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就《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征求倡议内容建议时,互联网企业及媒体机构纷纷响应并积极参与,共有104家确认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该倡议书,希望成为发展网络公益、造福公众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104家互联网企业及媒体机构包括中央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行业新闻网站、都市报、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城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移动新闻客户端。

  倡议书原文如下:

  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

  ——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

  弘扬公益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当今时代,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公益蓬勃兴起,不断丰富着公益事业的理念,创新着公益事业的形态,拓展着公益事业的领域。发展网络公益,正在成为传播网上正能量、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重要途径。

  今天,社会各界齐聚乌镇,共话互联网发展,共谋互联网未来。在此,我们倡议,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通过一张遍布世界的网络,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支撑起公益事业的光明未来。

  一、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上正能量。网络媒体和平台应积极开设公益频道或栏目,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和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网络公益理念和文化,培养公众公益习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公益精神弥漫在互联网每个角落。

  二、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技术和平台优势,聚焦社会现实,服务公众生活,积极开拓创新,推出一批通网气、接地气、有人气的网络公益活动,打造网络公益品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三、网聚爱心从我做起,树立“人人参与”意识。通过培育公益意识、畅通参与渠道,让网民在参与网络公益的过程中唤醒心中公益的种子,调动广大网民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四、珍惜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参与公益事业的各方,应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公益参与者的信任转换为工作动力,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动员各企业、机构、网民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统筹整合行业力量,促进公益信息互联互通、公益资源协同共享,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形成网络公益合力。

  朋友们!当公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公益事业蕴藏的巨大价值必将成为造福公众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让我们通过网络公益汇聚起爱心的涓涓细流,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爱的海洋”。

  倡议书发起机构名单

  同意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的互联网企业及媒体机构(排名不分先后)共104家: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党建网、中青在线、环球网、未来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网信网、正义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人民铁道网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搜狐、网易、新浪微博、优酷、小米科技、乐视控股、凤凰网、国美在线、猎豹移动、爱奇艺、今日头条、蚂蚁金服、滴滴出行、春雨医生、公益中国网、众筹网、天涯社区、天天正能量、清博大数据、cibn手机电视、贵州电商云

  新京报、南方网、东方网、红网、大众网、华龙网、浙江在线、南海网、中国江苏网、荆楚网、东北网、大河网、西部网、胶东在线、华声在线、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安在线、多彩贵州网、宁夏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黄河新闻网、正北方网、财经网、澎湃新闻、界面、一点资讯、并读新闻、无界传媒、上海观察、上游新闻、交汇点、北青网、金羊网、奥一网、中国宁波网、扬子晚报网、华西都市网、21cn、杭州网、星辰在线、合肥在线、大辽网、大秦网、大渝网、大湘网、新浪陕西网、映象网、华商网、凯迪网络、东方热线、万家热线、最后一公里、乌鲁木齐零距离、扬眼、齐鲁壹点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企业;荆楚网;乐视;奇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人民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出坚定的“中国声音”,引起会场内外热议。在这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自觉转变观念,自觉顺应发展大势,坚定治理好互联网、运用好互联网,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就会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2015-12-17 12:30:00

“习声音”为互联网发展擘画新未来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10点30分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讲话中习近平明确提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该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四项原则。

2015-12-17 12:00:00

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未来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的网络空间,让互联网的文明之光照亮美好的未来。

2015-12-17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