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5岁女孩厌烦家人管束 为追寻自由出走离家12年

2015-12-21 14:07:00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向往自由,15岁少女出走离家12年前天,杭州警官帮她找回丢失12年的亲情

  杭州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了一名有故事的女孩——

  向往自由,15岁少女出走离家12年

  前天,杭州警官帮她找回丢失12年的亲情

  12年前为寻找自由,还在读高中的15岁宁夏姑娘小张偷偷离家出走,辗转多地打工谋生。这些年,什么身份证件都没有的她,尝遍了世态艰辛,却又鼓不起勇气回家。

  12年后,杭州建德民警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了小张是个有故事的人,并一点点了解到了她的秘密。

  前天深夜,在建德城南派出所大厅里,小张和团聚的亲人相拥而泣。昨天中午,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15岁女孩为追寻自由,一走就是12年

  12月18日晚上,杭州建德警方城南派出所的赖警官在杭新景新安江高速公路路口进行例行检查。他的任务是看看过往的车辆有无特殊情况,有没有搭载可疑人员。

  当晚9点左右,赖警官拦住了一辆搭载了两名年轻女孩的私家车,正在进行简单地例行询问,却发现其中一名年轻女孩有点问题。

  女孩说自己姓张,老家在宁夏,这一回是来建德喝朋友喜酒的。但被要求进一步报出家庭地址、身份证号等信息时,她就完全说不上来了。而她报出的名字,也无法通过警方渠道查询到。

  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要把她的事情弄弄清楚的,民警请她回派出所好好想想。

  在派出所里,这位小张姑娘沉默了很久,好像在做什么思想斗争。最终在民警的鼓励下,才打开了话匣子。

  小张说,自己确实是宁夏人,但离开家已经有12年了,所以讲不出家里的具体地址。

  当时,她厌烦了家人在生活学习方面对她的管束,一心追求自由,于是才离家出走的。

  因为年纪小又走得急,她也没想到要拿上户口本、身份证之类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而这么多年下来,家庭地址这些信息也渐渐淡忘了。

  离家出走后,她先是在兰州等西北城市辗转,吃了不少苦头。闯荡几年后,她年纪大了,见识也长了,在杭州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但是因为没有身份证,办很多事情还是得躲躲藏藏,生活很不方便。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派出所;离家出走;杭新景;民警;小张;妈妈;这家;家人;丫头;起勇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派出所三任所长当赌徒保护伞 “保护费”一天800

近日,福建省永春县纪委先后查处了包括刘天旭在内的介福派出所前后3任所长和该所4名民警,为赌徒充当“保护伞”、收取“保护费”的严重违纪问题。

2015-12-21 10:17:00

东莞一歹徒派出所门前抢劫 未得手就落网

东莞一歹徒派出所门前抢劫 未得手就落网,“最危险的地方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电视剧看多了,抢劫犯韦某把这招用到了现实世界,居然想在派出所门口附近的公交站台去“抢一把”。10月5日7时,在东莞塘厦镇沿河路塘厦派出所旁边的公交站台上,事主杨女士正在等候公交车,犯罪嫌疑人韦某一把抓住杨女士的挎包企图夺路而逃。

2015-12-15 16:46:00

厦门市思明区:部分户籍业务归位派出所办理

明年起,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将调整部分户籍业务归位派出所办理,实行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原则,以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户籍业务。厦门市思明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申报窗口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正常上班时间,厦门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的办证窗口工作时间以市政服务中心公告的为准。

2015-12-14 17:17: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