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保姆上班3天贪图月薪毒杀老人 自称还杀过9人

2015-12-24 06:58:00 来源:信息时报

  何老太的儿媳梁女士通过南沙一家保姆介绍所,请了个阿姨何天带到南沙区照顾70岁的何老太,请工时何天带表示,“如果做了几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梁女士没有想到,这样一句话竟然暗藏杀机。

  不到三天,何天带在凌晨4点给老太喂了勾兑有安眠药和敌敌畏的肉汤、注射毒肉汤,2小时后见老太还没咽气,又用绳子勒脖。天亮后,何天带通知家属老太过世了,要求支付2600元保姆费。昨日上午,这个“恐怖保姆”犯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

  离奇的是,除此一单命案,何天带从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做保姆期间,另有9名老人在她上岗没多久就突然暴毙。公安机关反复侦查,让何天带做了22堂供述,何天带21次承认了杀害10位老人。但由于家属没有发现端倪,老人的尸体早已火化,检方认为缺乏关键证据,因此只对何老太一宗提起了公诉。

  庭审直击

  1

  随身带针筒毒药 “对我自己有用的就放在行李里”

  昨日庭上,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广州中院受审,她对指控的事实表示没有意见,但对于作案动机则三缄其口。据何天带当庭供述,她从南海来到南沙时,行李中除衣服外,还有“针筒针头、敌敌畏药水小半瓶、安眠药、毒鼠强一点点”。

  不过公诉人随后出示证据显示,公安人员在何天带的行李中搜查出了注射器针筒和针头各17个、敌敌畏药水2瓶,毒鼠强2包,剃须刀2把等。何天带自己从文胸中拿出了何老太的耳环、存折碎片,以及一条绳子。公诉人质问,“你去别人家做保姆,带安眠药、敌敌畏、老鼠药、针头、安眠药想做什么?”何天带辩称,“我从2009年就这样了,那你说我一直都这么干嘛?对我自己来说有用的,我就放在行李里面。”

  2

  杀人后撕烂存折 “就想大家都不要得到她的钱”

  公诉人在庭上讯问作案细节,何天带作答时显得避重就轻。“放了多少敌敌畏在汤里面啊?”何天带说,“没有放多少”。“怎么给被害人喝的?”何说“我就像喂小孩一样喂她喝。”何天带承认用针筒注射毒肉汤到何老太身体里面,称“就像吸毒那样打”。

  公诉人追问下才承认把耳环、存折藏在了文胸,并称事后想丢但没来得及。公诉人、辩护律师和法官都反复向何天带提问为什么要杀死何老太,何天带不肯回答,不停重复说“我不想在那里呆那么久,我想马上解决”,“坐了六七个月,回到看守所我又遭殃的”。

  法官问,“你在公安那里说的是不是事实?”何天带回答,“全是事实,一点都没有假。”法官追问一个细节,“为什么要把存折撕掉?”何天带含糊几次才说“我就想大家都不要得到她的钱”,此外不肯再多说一句。

  3

  质疑公安 “家属随口一句就把我抓了”

  庭审时,何天带说起被抓的经过,称当时是她自己报案的,“他们不给工资给我(月工资2600元),行李翻了两三次,还想打我,我说我要报警,她媳妇说报警就报警,后来公安就来了。”

  何天带还说,当时家属不敢肯定她杀了何老太,只是说存折、耳环不见了。公安来了以后,有个女家属当着公安说了一句“老人家都不知道是不是保姆杀死的”,公安就把她抓了。

  随后,何天带还跟公诉人讲理,她说“你不能说一下我就要去,什么都要经过法律程序啊,为大众着想啊!”公诉人说,“现在就是怀疑你杀了人,公安证据认定你杀了人,现在就是走法律程序。”公安破案经过证实,因法医当场发现何老太脖子上的勒痕才认为死因可疑。

  4

  为何杀人 “太多人知道没用,我不想说”

  检方认为何天带在案发前的一些可疑行为是为作案做准备。据梁女士证言说,是她雇请了何天带照顾何老太,当时何天带跟她说,如果做了几天老人死亡了,也要支付她一个月的工资。检方到桂林找到了卖农药的老板,证实何天带在2014年10月初共买了17支农药。

  法医发现何老太的内裤上有血迹,法官问何天带当时注射有没有出血?何天带却说,“我做这个,如果不想要命的就会漏出来给人家看,要是不想要命了肯定要小心来看清些,不可能有血在那里。”说到这里,何天带一反此前“寡言少语”的态度,继续说,“法官我想说,我们做保姆这一行,家属没到房间千万不能说人死了,不然肯定给人打死的。”据悉,被害人家属放弃附带民事诉讼,希望法院对何天带处以极刑。

  最后陈述时,法官再次问何天带为什么要杀被害人?何天带却顾左右而言他,说起何老太曾抱怨到医院看了有两个月病没治好疾病,最后说“太多人知道没用,我不想说。”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何天;毒杀;公诉人;针筒;作案;做保姆;被害人;庭审;农药;检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姆上班3天贪图月薪毒杀老人受审 称还杀过9人

保姆上班3天贪图月薪毒杀老人受审 称还杀过9人,何老太的儿媳梁女士通过南沙一家保姆介绍所,请了个阿姨何天带到南沙区照顾70岁的何老太,请工时何天带表示,“如果做了几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不 过公诉人随后出示证据显示,公安人员在何天带的行李中搜查出了注射器针筒和针头各17个、敌敌畏药水2瓶,毒鼠强2包,剃须刀2把等。

2015-12-24 06:34:00

上海兔唇男婴出生2天遭毒杀 父母今年奉子成婚(图)

上海兔唇男婴出生2天遭毒杀 父母今年奉子成婚(图),昨天,新民晚报新民网率先报道的“崇明一兔唇男婴出生2天遭爷爷毒杀”一事,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一家人所住的两层楼房上还贴着大大的喜字。据村民们说,这一家人姓彭,其中被害婴儿的父母今年5月才刚刚结婚,“当时还摆了酒,场面不是很大。

2015-07-23 17:43:00

斯坦福26岁亚裔女博士因交不到男友毒杀同学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斯坦福大学一名华裔女研究生由于涉嫌在其同学的水瓶里添加化学物质下毒,于2日被警方正式逮捕。圣塔克拉拉县法庭文件显示,去年11月调查人员开始询问受害者时,欧阳湘玉曾因精神问题到医院就诊,并因精神病受到软禁。

2015-04-05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