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逃犯不堪北京雾霾 肺炎复发后回老家自首

2015-12-24 07:55:00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23日,雾霾笼罩着北京市石景山区的街道和小区。当日,北京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仍在继续。12月22日24时,北京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 男子伙同他人入室盗窃,涉案达一万余元,而后潜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后该男子辗转逃往北京,却因雾霾导致肺炎复发,12月23日,该男子不堪北方雾霾逃回湖南老家,来到衡阳铁路公安处祁东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龙某(20岁,湖南省祁东县人)从小体弱多病,上中学时就得过肺炎,好在南方气候还算好,痊愈后一直很注意保养,没有再复发。龙某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读书,一直在厂里打工,因工资待遇低,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2015年11月,龙某伙同李某、邓某潜入祁东县城一居民住宅内,盗得现金2000余元,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2部,案值达10000余元。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这几名犯罪嫌疑人,并将李某、邓某抓获归案。

  龙某闻讯后便逃往外地,辗转来到北京投奔湖南老乡。此时正值冬季,北京雾霾天气多发,加上气候寒冷,龙某来到北京一个星期后便开始感冒,并伴有咳嗽、多痰,很不适应雾霾天气。龙某一方面不堪忍受感冒折磨,同时又不敢去大医院就诊,害怕使用身份证被警方查获,便去私人诊所看病,经诊断龙某肺炎复发,医生建议赶紧入院治疗。龙某心想都是雾霾惹得祸,便想尽快回到湖南老家投案自首。经过一番思想斗争,12月23日,龙某回到老家后,来到祁东站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龙某已被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雾霾;龙某;肺炎;逃犯;投案自首;公安机关;李某;派出所;入室盗窃;案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企业打出“永不需要戴口罩”吸引人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南方的企业在北京的雾霾中看到机遇 网上的广告听起来很诱人:快来阳光明媚的南方,忘记北京的雾霾。这些宣扬到阳光明媚的南方去工作的广告,正在随心所欲地利用北京冬季的阴郁和幽闭恐惧做宣传。

2015-12-24 09:50:00

河南深陷"霾"伏 郑州机场取消158架次航班起降

安阳市则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Ⅰ级)预警,安阳市区学生继续停课,市区黄标车限行区域内行驶的机动车继续实行限号行驶措施。“相比京霾的厚重、冀霾的激烈、粤霾的阴冷,濮阳的霾更醇厚、有独一无二的乡土气息……”23日,由于濮阳市雾霾严重,空气质量严重污染,这样的段子在朋友圈疯传。

2015-12-24 09:46:00

北京雾霾天限行罚款超千万惹争议 公民责任不能丢

北京雾霾,拉响红色警报四天。当为雾霾付出的代价落到每个普通人头上时,其实最能考验个人素质和公民社会的实现程度。属于政府的责任,公民得理直气壮地说出来,这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属于公民个人的责任,也不能王顾左右而言他。

2015-12-24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