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名出逃美国16年的职务嫌犯被大连检方劝返

2015-12-30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出逃美国16年的职务嫌犯被大连检方劝返

  犯罪嫌疑人于某被大检方劝返。资料图摄

  中新网大连12月30日电 (杨毅 杨茜淳 秦聪)30日上午11时,潜逃美国长达16年之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于某,经辽宁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办案人员的多方工作,最终选择了回国投案自首。

  于某,男,1971年出生,辽宁省大连市人,1999年9月9日,因涉嫌放纵走私罪、受贿罪被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当时,正公派在美国学习的于某得知此消息后,趁机脱离控制,开始了在国外潜逃的日子。

  自今年4月启动“天网行动”后,辽宁省追逃办将于某的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办案人员采取“抓劝结合,以劝为主”的策略,通过多种渠道与其家属接触,并反复向其家人讲解相关政策,进行教育和感化。

  经过连续艰苦细致的工作,办案人员随即借此展开劝导攻势,劝说其权衡利弊。近日,于某多次表达回国自首意愿,并于30日正式从美国顺利返回国内,向办案人员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于某;检方;办案人员;职务;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人民检察院;放纵走私罪;立案侦查;资料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来青岛务工两叔侄入室行窃 杀死房主并焚尸

因嫌打工挣钱太累,又缺钱花,河北来青务工的一对叔侄动起了歪念,趁夜色潜入当地一户人家行窃。眼看事情败露,魏志波遂用铁棍猛烈击打于某头部,魏永杰则持刀朝于某腹部、背部等部位捅刺。

2015-12-25 15:31:52

男子网上发布高薪招聘诈骗20人近2万元获刑

京华时报讯于某通过在网上发布高薪招聘保安、跟车员等消息,诱惑应聘者到达位于大兴区黄村镇的三江物流园后,再以收取伙食费、培训费或是给领导送礼为由,骗取应聘者钱财1.9万余元。

2015-12-17 06:45:00

大连:无证醉驾拒配合 隐身俩月落网

今年6月20日14时许,在大郑镇姜窑村杨房屯路段,于某无证驾驶的无牌照两轮摩托车与刘某驾驶的小型车辆相撞,导致于某受伤,双方车辆损坏。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015-12-02 17:31: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