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免税“一带一路”布局“三连发”

2015-12-30 23: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立彬)经过半年的筹备,中免集团在柬埔寨第二家市内免税店——西哈努克港免税店30日正式对外营业。中免在柬第三家市内免税店预计明年8月对外营业。中国免税正迎来从国内到境外全面落点布局新时期。

  据悉,西哈努克港免税店开业是中免海外拓展又一重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其在当地旅游零售市场的布局。西港免税店总体营业面积450平方米,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手表、烟草、酒水、本地特产等近10个大类的100多个国际奢侈品牌。

  目前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柬埔寨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中免集团吴哥免税店2014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成为柬埔寨国内第一家市内免税店。作为响应“一带一路”政策“走出去”的重要一步,2016年8月中免在柬埔寨第三家市内免税店——金边免税店也将对外营业,届时中免集团的免税销售服务网络将覆盖柬埔寨三大重要城市和旅游胜地。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着满足居民消费升级要求,我国将完善税收调节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的进出口环境,采取措施吸引境外游客在我国境内购物消费,适度增设口岸的进境免税店。根据出入境旅客流量,结合区域布局,财政部准备先增设若干机场进境免税店。作为唯一经国务院授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中免正迎来从国内向境外全面发展的历史机遇。

  作为世界上免税店类型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目前中国免税品(集团)先后与全球逾300家世界顶级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供涵盖20多个大类上千品种的免税品购物服务,在全国30个省市区(包括港澳台地区)设立了涵盖机场、机上、边境、客运站、火车站、外轮供应、外交人员、邮轮和市内的九大类型200多家免税店。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免税店;西哈努克港;中免;游客;运营商;客源国;外交人员;旅客流量;税收调节;居民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大市内免税店登陆韩国,新罗爱宝客免税店跨年礼赞

全球最大市内免税店 – 新罗爱宝客免税店即将在今个圣诞夜,强势登陆韩国首尔市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空前的至尊免税购物体验,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家专属优惠服务。新罗爱宝客免税店坐落于韩国首尔龙山区市中心繁华地段,不仅是首尔当地最高端的奢华圣地,还是每一位首尔出行游客的参观必经之地。

2015-12-23 17:20:29

全球热门免税店 旅行的最后还要买买买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是世界十大最美机场之一,樟宜机场内到处可见绿化的花园还有舒适座椅。▋慕尼黑机场的购物区域区分为一号候机厅和二号候机厅,共有130多家商店,一号候机厅的商店主要设在公共区域,而二号候机厅的商店则设置在安检之后。

2015-12-21 14:20:57

海南海口计划新增一家市内免税店 明年2月将进行有税试营业

记者16日从海口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南省已经向国家有关部委递交申请,拟在海口观澜湖布局免税新店。据了解,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全岛布局来看,目前仅有海口机场店和三亚市内店各一家。

2015-12-16 22: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