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吉林蛟河疑现东北虎足迹 两头野猪被捕食(图)

2016-01-03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蛟河疑现东北虎足迹两头野猪被捕食

  工作人员测量雪地上留下的足迹林业部门供图摄

吉林蛟河疑现东北虎足迹 两头野猪被捕食(图)

  工作人员测量雪地上留下的足迹林业部门供图摄

吉林蛟河疑现东北虎足迹 两头野猪被捕食(图)

  被捕食的野猪 林业部门供图 摄

  中新网吉林1月3日电 (记者 苍雁)吉林省吉林市下辖蛟河市境内山区,两头野猪被大型动物捕食。现场,林业部门采集了大型动物的尿液、毛发卧痕以及脚印。1月3日,专家勘查后认为,这是东北虎“跨区”作案可能性较大。

  蛟河市白石山林业局森保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5年12月11日下午,该局护林员巡山行至辖区55伐区时,在雪地上发现了疑似大型猫科动物遗留的活动痕迹,其中包括几处“梅花”脚印和一处卧痕。因此前刚刚下过雪,所以现场遗留的痕迹十分清晰。

  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专家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勘察。专家根据“梅花”脚印的步幅计算,该猫科动物的身长约1.9米。卧痕则说明,该动物在林地旁进行了短暂休息。

  此外,护林员还在临近的树干上发现了其“故意”留下的痕迹。“猫科动物会破坏植物的表皮,以此划为其领地。”专家称,这些痕迹应属于东北虎,且虎龄不大。随后,白石山林业局要求下辖林场对可能出现的疑似东北虎痕迹进行跟踪。

  2015年12月14日至19日,林场组织千余人次进行了清山、清套。在此过程中,护林员发现两头野猪的尸体。

  “两头野猪的尸体相隔也就10多米远,大野猪都快被掏空了,就剩下一层皮,小野猪被吃了一半。”林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照片。照片显示,大野猪被啃食严重,其后腿大部分已经消失不见。据到场人员介绍,野猪的后腿仅留下部分骨头,其中大部分疑似被东北虎咬碎吞尽。

  事发后,邻近的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派出动物专家来到白石山林业局,对提取的相关证据进行确认。专家认为,东北虎出没的可能性极大。但相关证据仍有待进一步分析、确认。

  白石山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其辖区近7万公顷林地与黄泥河自然保护区接壤,东北虎的活动半径正好覆盖上述事发地点,“有可能是黄泥河的老虎流窜过来了。”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白石山林业局仍在对“东北虎”留下的痕迹进行追踪。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野猪;东北虎;白石山;黄泥河自然保护区;林业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叔山中挖笋遭遇野猪攻击 勇猛搏斗捡回一命(图)

大叔山中挖笋遭遇野猪攻击 勇猛搏斗捡回一命(图),户外爱好者说,野猪轻易不会攻击人,估计是侵犯了它的“领地”  又到冬笋大量大市的季节。为了活命,胡大叔使出死力把住野猪的獠牙往外撑,有好几次,那两根索命的獠牙就在眼前。

2015-12-24 14:39:00

来杭游客西湖边景区山上采药 一脚踩中野猪夹

杭州西湖边的野猪夹又闯祸了。但凡有野猪夹的地方,都草长林密,时常有野猪出没,非常不安全,市民健身,建议走登山游步道。”  如果你在山上发现野猪夹,或者发现有人偷偷制造、放置野猪夹,可以拨打景区管委会紧急投诉举报电话87179617。

2015-12-23 09:00:50

200多斤重野猪窜入农户家撒野 被警方开枪击毙

200多斤重野猪窜入农户家撒野 被警方开枪击毙,21日下午,一只200多斤重的野猪窜入湖北阳新一农户家,把农户家拱得一塌糊涂。野猪在农户肖期胜家客厅里“嗷嗷”乱窜,把一些家什啃得乱七八糟。民警跃上院墙,寻找到最佳落脚点,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枪,一枪击中野猪头部。

2015-12-23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